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环保的作文大全 > 关于环保的作文 > 环保话题作文:“废气垃圾箱”_800字

环保话题作文:“废气垃圾箱”_800字

2009-03-16 来源:网络资源

  食物来之不易,水也有短缺的时候,惟空气到处都有,结果是谁也不稀罕它,很少有人觉得有必要关心它的痛痒。

  表现之一,就是人们漫不经心地往大气环境中排放各种各样有害的废物,结果是大气环境成了世界各国的公共“垃圾箱”,什么废气都往里排放,最后超过了大气环境所能承受的极限,对人类健康、农业、森林、生物、水源、建筑物以及文物古迹、旅游景观都产生了有害的影响。

  大气受到了污染,大气害“病”了。

  城市居民燃烧煤炭等化学燃料产生的烟气,各类工矿企业排放的废气,汽车等机动车辆放出的尾气,都是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大气污染物的种类很多,环境专家已经测出有害人体健康的挥发有机物就有260多种;其中5种污染物的影响范围最广,威胁最大,它们是悬浮颗粒物、硫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

  大量排放污染物的结果,大气成分越来越复杂,尽管同大气的主要成分氮、氧相比污染物的浓度少得可怜,常在十万分之一以下,但是它们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特别是给人类健康和生物生长带来的危害,却是十分严重的。

  根据全球大气污染监测系统最近提供的数据,占世界城市人口差不多一半的居民(约9亿人)不得不在二氧化硫的浓度只能勉强接受或难以接受的大气条件下生活;有约60%的城市人口(共10亿多),生活在烟雾和灰尘等悬浮颗粒物浓度超过规定标准的环境中;大多数国家城市空气中一氧化碳的含量,经常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标准。

  全世界每天有800人因呼吸受污染的空气而早亡,每年有300多万人死于主要由环境污染——包括大气污染引发的癌症。

  大气污染也使农业大受其害:作物枯萎,粮食减产,家畜中毒,渔业衰落,土壤变质,森林死亡。

  大气污染还使人们在经济上付出高昂代价。在美国,仅仅为了消除大气烟尘所造成的污染,一年中用于建筑物重新粉刷所需的费用就高达1亿美元,洗涤纤维品的费用为8亿美元,洗车费用2.4亿美元。想想看,这还是大气污染造成的间接损失,一个美国便这么多,全世界加在一起该有多少啊!

  ——大气已经变成了“废气垃圾箱”。这个“废气垃圾箱”无异于打开了的“潘多拉的盒子”,不时窜出一只只杀人不见血的恶魔。
 相关链接:

关于环保的作文素材

2009年中考环保话题作文素材:环保与发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