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品君子兰_600字

品君子兰_600字

2009-03-16 来源:辽一网

  散文随感

  这几天学习压力有点大,我有些心神不宁,放学回到家,见父母都在看电视,我便独自跑到阳台上排解心情。

  阳台并不大,却因父亲的爱花而摆了几盆生机盎然的植物。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君子兰了。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绿色里。君子兰的叶子整齐、宽大、翠绿,在月光的沐浴下,它犹如穿着绿色的裙的舞者,又好似刚出浴的美人。晚风轻轻吹过,送来丝丝的凉意,君子兰在风中又显得更加迷人了。

  红色的花瓣在叶中悄悄地探出了头,它穿着红黄相间的礼服,犹如要参加一场盛大的舞会。我想用指尖去触碰那如红宝石般的颜色,可又生怕打扰到这个“小精灵”,我想用手去抚摸它秀美而细嫩的叶子,可又生怕打断了它享受月光的时刻。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它,看着这个尊贵的舞者演绎着它的美丽,我也在不知不觉中体会到了周敦颐“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内涵。

  望着它,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它才是花中俊秀的君子:它落落大方,朴素中带着妩媚。君子兰不仅因为它的外形的美丽而被众人喜欢,更因为它高尚的品格而被世人赞颂。

  君子兰是高尚的,有这样的诗句赞美君子兰:“叶宽常叶绿,脉络宜分明。金盘托红玉,银蕊发幽情。立似美人扇,散如凤开屏……”

  想着想着,我的心已宁静许多。猛一抬头,不觉已是深夜时分了,父母早已睡觉了,屋里什么声音也没有,我已呆坐在阳台上好久了。

  点评:本篇文章小作者仿照《荷塘月色》写了一篇抒情散文,本文描写细致,篇尾几句小诗又画龙点睛地歌颂了君子兰,首尾呼应,结构严谨。

  (指导教师:谢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