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08年南京市中考作文_200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08年南京市中考作文_2000字

2009-03-07 来源:网络资源

  [范文赏析]

  寻

  我在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在寻梦,寻梦,寻的究竟是何梦?

  我的梦,在远方。飘渺,如云雾一般。走过的路越来越长,梦就越来越远,越来越广,越来越大。有人在我面前,将梦的方向告诉我,我说不,梦应该自己寻找,最好一直都在追求这个梦。这个梦,在我手上,珍惜它,却在手中消逝。我伸手去接住它,却丢失了更多的梦。于是,我不如守住好手中的梦。不去寻那失掉的梦,寻这在手中珍贵的梦。

  家乡,是我原本的梦。在那里,我将梦酝酿,造出多彩的梦,在梦中将未来计划,在未来中将人生把握。儿时的思想,在逐渐成熟的心中凝聚,化作永远的怀念。寻找这怀念,就是我那最遥远的梦,失去了,就真的永远也回不来,但手中的梦,就会更加光明闪耀。

  长大后,寻的不是儿时的梦,而是更近的现实,将那梦,渐渐深埋在心底。直到有一天,当心灵觉悟时,才将这梦,轻轻地捧出,擦干净上面的灰尘,接着寻找。此时,我已可以给这梦,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任它自由生长,愿它在我心中,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寻梦,我渐渐明白,梦,是飘渺的。在梦中,让光辉,洒遍心灵,将心中的世界,变成一个天堂。于是,我更加地寻、寻、寻……直到有一天,当我望见那梦的尽头——那光明的天堂,我就不再寻,而是回首自己手中的梦,将那层云雾拨开,让寻的真谛,如阳光般,洒向心头,让梦的真谛将人生破解。

  于是,我就开始在未来中寻,寻的是那飘渺的未来中的梦。

  寻

  大江上下,寻她千里,蓦然回首,正在幽然处。

  汨罗江畔

  汨罗江畔,望江水滔滔,是你发出了“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千古一词。屈原,你独踏桥头,内心苦闷之情压抑于心。为何那昏君不可听我屈原一词,却听那奸臣千万语?内心愁苦化成一股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苦苦所寻的真理在哪里?

  纵然一跃,你的身姿化作最美的一道弧线。既然今世无你所寻,来世你我共期!

  屈原,既然现实无你所寻真理,何不回头一步?也许正在幽山之处。屈原,若你回头一步,真是你所寻。

  深秀闺中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悲悲惨惨戚戚……’深秀闺中,你执孤灯盏酒,发出一声声愁思。忆当年,夫君一句“负箧远游”将你遗落在闺中深处,苦等多年,却只等到了夫君已亡的悲惨消息,愁字笼罩在你易安的眉头。

  噢,易安,难忘你那“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天真烂漫;难忘你那“’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情真意切;难忘那溪亭日暮之时“惊起一滩欧鹭”的悠闲惬意;难忘你……

  清照,你随南宋而下,只为望尽一切能痛苦伤心事,又怎恐双溪舟儿载不动你能纤纤情思,你能苦苦寻觅的幸福又在何方?

  清照,何不回首一步,你会发现能苦苦所寻的幸福就在不远处。清照,若你回头一步,正是你所寻。

  观园溪桥

  观园溪桥之上,你望能花瓣漫天,感到它正如自己的身世一般,寄人篱下,随风而落。你啜泣着将它们掩埋,思忆着,追求寻觅着你能向往的新生与自由,遇风而舞。

  病床前头,紫鹃的哭泣声中,你闻窗外锣鼓喧天,可红盖头下却不是自己.黛玉,你毅然将那写满平仄之词的手帕丢入了火炉之中,那星星之火随着你远逝的目光渐渐熄灭。

  “堪怜咏柳才”,“玉带枕中挂”。林妹妹,或许你恨,恨父亲林如海将自己送到这勾心斗角的荣国府,让自己所追求的自由迟迟不能到来。望观园姐妹嬉戏,自己的愁苦又有谁知?林妹妹,若你少一丝倔强与孤傲,多一丝乖巧,也许那所寻觅的自由与幸福重回你身边。

  黛玉,何不回退一步,给自己留下一条幸福与自由之路?黛玉,若你回头一步,正是你所寻。

  苦苦追寻她千里,殊不知蓦然回首,在山间幽境处,在坦然心态之上,在桥头溪边处。

  朋友,寻路无门时,何不回首一步,也许在你的双眸之中,她在隐约对你笑。

  寻

  难忘的初中三年过去了,在这期间,老师,您帮我寻回了许多我以前曾丢失的品质!

  还记得我刚入学的时候吗?那时,我的学习成绩比较差,班上其他同学都比我强,于是,我产生了不学的念头也失去了自信心。但您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我的想法,并来到我的身边帮助我学习,当我考的不好时,您总对我说:“没关系,加油!。”我记住了您的话,并暗自努力。终于,我在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证实了我自己!

  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帮我寻回了自信的品质!

  还记得初二的地理生物考试吗?那时,成堆的练习把我我压垮了,尤其是每次考得不好时,我就会因此而伤心落泪,甚至想破罐子破摔。您来到了我的身边,对我说:“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坚强地面对它。”我听后恍然大悟,于是加紧复习,终于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帮我寻回了坚强的品质!

  还记得那份荣誉证书吗?老师,真的,每当我拿着证书时,我便会想起您。当时,我本不想参赛的,可是你认为我有实力,能获奖,于是你鼓励我参赛,您告诉我:“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于是您也开始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终于我得到了回报!

  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帮我寻回了奋斗的品质!

  是啊,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寻找的过程,当你找到后,你一定发现你真的成长了……

  寻

  上天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照人间真情。——题记

  往年的夏天闷热不堪,今年的夏天却像个调皮的孩子,这两天又下起了小雨。临近中考,我的内心焦躁不安,一直想用洗澡来缓解一丝紧张。可每次刚要进浴室,妈妈总是找借口,想自己先洗。我一直都不理解妈妈为何这样做。但有一次,我在妈妈的床头柜里发现了秘密。原来,妈妈从网上下载了一份“宝典”,其中,“洗完澡后浴室温度能升高1摄氏度”被妈妈标了记号。心弦被轻轻地拨动,我一直误解了妈妈,妈妈其实是不想让我在中考前感冒。

  我找寻到了,一摄氏度的温暖,饱含着妈妈的情啊

  夜,好静谧,皎洁的月光洒了满地银白。窗外一盏盏柔和的灯,伴着皎洁的月光,织成一曲和谐的催眠曲。我沉浸在题海中,想忙里偷闲,手中的笔却迟迟不肯落下。“咚咚咚”是爸爸,“已经很晚了,早点睡了吧,这里有杯热牛奶,睡觉前趁热喝了吧.”粗犷的眉,挺阔的身姿,一个大男人,却对我关怀地无微不至…………

  我找寻倒了,一声叮嘱,一杯热牛奶,洋溢着爸爸的爱啊

  亲人永远爱我,老师也一直付出关怀。学习上的低谷,也曾使我灰心丧气,但是,老师那肯定的目光,又怎能让我失去动力?“有出终有回报”,临别的赠言,早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从未褪色。我知道,千言万语都浓缩其中,这里,有老师对我们的信心与期待啊!

  一摄氏度的温暖,饱含着妈妈的情;一杯热牛奶,洋溢着爸爸的爱;一句哲言,透露着老师的信心与期待!一双慧眼,我寻找到了人间的真爱。带着这些真爱,带着感动出发,我坚信,我定能抓住梦想的翅膀!

  [原题回放]

  寻,就是“寻找”“探求”。寻幽探胜,饱览美丽的风景;寻根究底,探求科学的奥秘。异乡寻梦,故园寻根。寻求发展的机会,寻求人间真情------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请以“寻”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