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于右减于左加_100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于右减于左加_1000字

2009-02-27 来源:临沂一中

  生活是个充满离乱的长途,这路的左边荆棘丛生,而路的右边却花香弥漫,行人们便也在这曲折小路中平衡内心的平衡,行走这生活的长径。

  也便是在这不平横中,海子去"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在那样一个"没有纷繁复杂的精神困扰,也没有角逐名利的欲望,只有一份平和坦然的自然心境,默默品味这简单而实在的世俗生活"中,他对姐姐说: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但生活让你在左手中握着金币,右手便会让你捧满欲望。海子最后卧轨自杀了,因为在那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谁能包容那样一颗纯洁的心灵,让其在一方纯净的泥土中生根发芽。

  然而也便是在这一径长途中,那位世纪老人--冰心,"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地芳香弥漫",她用爱的语言让行走在那个时代的人们"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不是悲凉"。她用自己的爱去加世界的爱,于是这爱便成了大爱,成了那条汩汩流淌在几代人心上的爱河。

  海子也想做加法,用自己的爱去加一加生活,但到底由于对生活想要的太多,他只能用正数加负数,最终那变成了负数的生活索链成了牵绊他前行的栅栏,海子倒下了,可是冰心,那位世纪老人成就的爱河却仍在汩汩流淌,毕竟水以其柔软的包容性,曾成就了海的阔广。

  我们一直小心翼翼的生活着,渴求付出与回报之间的平衡,当某一天这平衡攸忽消失时,我们会变的歇斯底里,与其这样我们不如学学古人:

  如果我们"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那我们就"且放白鹿清崖间"。

  如果我们"不为五斗米折腰",那我们就坦然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如果我们"拔剑四顾心茫然",那我们就自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于右减,我们能享受一种豁达的内心,于左加,我们能感受一种甜蜜的欣喜。即使不能于右减,于左加,那么我们不妨试着于右加,于左减。总之,在生活中寻找一种平衡,让和煦的春风鼓动生命的航帆,驶向生活的彼岸。

  点评:文章紧扣生活中适时"加减"的人生主题,对海子和冰心不同的人生经历进行分析,娓娓道出了"于右减,于左加"的道理,突出了中心。同时,文章语言流畅,富有文采,对古诗词的运用信手拈来,有很好的语言功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