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那一步触目惊心_90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那一步触目惊心_900字

2009-02-27 来源:百度博客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某日,明朝都察院长官王延相对新御史们讲了这样一件事:昨天雨后乘轿进城,轿夫穿的是双新鞋。开始,他小心地挑着干净的地面落脚,后来一不小心踩进泥水里,于是便不再顾及新鞋。一御史听后说道:“终身不敢忘”

  要求: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那一步触目惊心

  一个人的一生就像在长长的路上行走,也许迈错一步,岔路上的泥潭便会吞噬一种叫生命的最宝贵的东西。

  她痛苦地喘息着,手心中渗出的汗浸湿了破旧的麻布,紫红的下唇已被咬得惨白,从中渗出的血迹又浸染了这份白。温暖的阳光洒在她寒冷,瘦小的身躯上,她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温度,身体上和精神上极大的痛苦让她忍不住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嚷,但饥饿与乏力又使她无法动弹。

  一阵痛苦过去后,她急促地喘息着,等待下一轮的痛苦。在这短暂的休息中,流淌过无数次悔恨的泪水顺着脸颊流入少女的嘴中,咸得发苦。

  如果没有经历那一天就好了。少女心中又重复起这句刺痛她心灵深处的话。如果没有图时尚、图刺激、图一时之快的话,我……少女想起了她最亲的人,爸爸妈妈的笑容如同比太阳更暖的星体,毫不吝啬地给予这少女光和热;可口的饭菜散发出的香气萦绕在轻轻微笑的一家三口周围,温馨的夜灯永远如星日陪伴着她,为晚归的少女送去一丝丝幸福的温暖。这一切的一切,平日最平常的景象却成为了少女最宝贵、最珍爱、再也无法触及的回忆。都是因为那一天,那一步;如黑夜,吞噬了她的人生所有的光明

  又一阵痛苦过后,少女挣扎着坐起来,饥饿让她本能地扑向拿着食物的人,但迎接她的只有更多的咒骂与拳打脚踢。少女的脸深深埋入地上的沙尘,全身像可怜的蠕虫一般不间断地,急促地抽动着,新的伤口覆盖了旧伤,露出的皮肤上深深浅浅的伤痕,如同爪牙般布满了全身,内心对温暖的渴求像滴入清水的墨汁般迅速扩散。更深更深的悔恨如离弦的箭径直地刺入少女千疮百孔的心。那一步的堕落是整个悲剧的开始。

  少女又想到了远在天国的爸爸妈妈,想到他们为了拯救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少女猛地直起身体,拂了拂满是针孔,有些糜烂的双臂,掏出针管和最后一点白色粉末,狠狠地抛开,又摸出准备好的安眠药,一灌而下……

  一步的沉沦可能需要付出整个生命作为代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