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中考试作文 > 南京高二下期中考试作文:互相微笑(2)_700字

南京高二下期中考试作文:互相微笑(2)_700字

2009-02-27 来源:教育在线

  哲人说:予人玫瑰,手亦留香。现在的我们或许没有许多的玫瑰,但我们却有无尽的如同玫瑰一样沁人心脾的微笑,“予人微笑,心亦留香。”于是,何不互相微笑,让心灵也从此芬芳。

  匆匆的岁月流逝着匆匆的人生,或许我们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插曲,或婉转,或空灵,或压抑,或愤懑,不变的是我们的稍纵即逝,过去的早已过去,未来的还将到来。唯有互相微笑能在记忆中定格那美丽的一瞬,让我们的插曲也隽永着永恒的光芒。

  “你的微笑像蝴蝶飞过你的脸庞,像清澈的泉水,未出鞘的矛,你的笑像银色的波涛”,这是与《天堂电影院》中托托的初恋极其相吻合的一首小诗。托托没能留住那个女孩,却永远留住了女孩的笑和当时自己心中的欢愉。时隔多年,人事变迁,爱情或许也不能逃脱岁月的洗涤,褪尽了浮华。但托托却因为那彼此的相视与微笑,在记忆中驻下了永恒的甜美。虽弥漫着清丽的哀伤,却因为那相互的微笑,心灵得到了永远的温暖,成为一生弥足珍贵的回忆。

  缓和的溪流也会有小小的波浪,平静海洋也许一样暗藏着汹涌的暗流,人生亦像是一出自导自演的折子戏,悲欢离合,纷纷扰扰,不如意时总是难免。此时,更别忘了相互微笑,在关怀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勇气与力量。

  时常想起《美丽人生》中的男主人公,从影片的开头一直微笑到影片的末尾,可他却是一个纳粹集中营里的犹太人。他用微笑编织了美丽的谎言,编织了他的儿子苦难却快乐的人生。相互微笑的力量唤来了儿子的“游戏大奖”——坦克,也唤来了我心中从未有过的对微笑的崇敬。有了彼此间互相微笑的力量,或许有一天我们也可以高喊:“早上好,我的苦难!”

  己心妩媚,则世界妩媚;己心温暖,则世界温暖。让相互微笑的力量如此跨越永恒,心灵从此芬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