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什么样的作文在中考中不能拿到满分_350字

什么样的作文在中考中不能拿到满分_350字

2009-02-27 来源:本站原创

  “名言荟萃、古人集会、反复念叨、高分绝对”。全国知名语文教育专家、省语文特级教师胡明道,谈起当前中学作文的弊病。

  胡明道说,出于应试教育的考虑,当前很多学生、家长甚至教师都信奉这样的作文原则:文章中堆砌名言警句、华丽辞藻,举例说明都用古人,“经常是李白、陶渊明、苏轼、司马迁如何如何”。一个观点采用不同的说法,反复提出多次。“大家迷信这样就能拿高分,做出来的都是应试作文。”

  胡明道说,文章中应该体现理性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优秀的作文是要把对生活的体会,用最能表达、最适合表达的方式写出来。

  省作协副主席徐鲁说,中小学作文中出现的“游戏化、无厘头、恶搞”等现象令人担忧。使用网络流行语,导致作文“失掉了母语的纯正、文风的纯正”。

  省作协副主席董宏猷建议,楚才作文竞赛命题要引导学生观察和体验现实生活,要让参赛的孩子获得写作的快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