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峰”采照人》成作文题 中学作文堪比黄色小说_700字

《“峰”采照人》成作文题 中学作文堪比黄色小说_700字

2009-02-27 来源:成都全搜索

      近日,一篇名为《很雷:中学生作文描述身体发育,行文堪比黄色小说》的帖子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备受关注,引发网友热议。帖子里介绍,一本公开发行的名为《全国知名中学校园文学选集》的书中登有堪比黄色小说的中学生作文。

  据原文报道,该书主编唐治云老师要求学生“以人体艺术为写作范围,题目自拟,写一篇记叙文”,并在这个主题下,收集了几篇作文,标题分别为《学会承受》、《“峰”采照人》、《圣洁的白天鹅》等,而让人震惊的是,这些作文中充斥着大量身体描写,例如一个名叫“秦秋吉”的同学的《渴望》一文中写到,“那浑圆的肩膀、挺拔的乳房、纤柔的腰肢、饱满的臀部、丰腴的双腿,构成清逸妙曼的曲线……”等。

  还有一位学生写妈妈带自己到商场买胸罩的经历,并写到穿到学校之后同学大加赞叹,一位女同学赋诗一首“挺拔如高山微微对峙,雅致如莲花亭亭玉立,颤悠如海浪滚滚涌动,轻柔如淡云轻轻飘逸。”

  在中华论坛中,全搜索记者看到有七成以上的网友都对此持反对态度。有网友说:“这是中学生写的吗?用词暧昧,描写大胆。是我年纪大了,多虑了,还是这本书真的比较有挑战性?囧,真是代际鸿沟。”甚至有网友直言,这本中学生习作简直和网上流传的“黄色小说”有得一拼。

  也有不少网友开始质疑,“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形式,新语言’?未必太‘创新’了吧!现在的素质教育已经进步到这个地步啦?这个老师是在什么情况下想到要指导学生写这样的书啊……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这真是划时代的壮举……”还有一位名叫“隔云望月”的网友感叹道,“怪不得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彪悍!原来是教育下的结果啊!唉!看来我们真的老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