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09年区初三期末考试优秀作文(三):梅花盛开的季节_800字

2009年区初三期末考试优秀作文(三):梅花盛开的季节_800字

2009-02-25 来源:百度博客——放飞心灵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小时候,我家住在一个四合院里。爷爷是在有一年春天时候来的。刚一来就到四合院,爷爷就在院中央种了一株梅花。爷爷告诉我,梅花开的花会很美。从那一天起,我就有事没事都跑到那株梅花前,盯着看,盼着它开花。

  夏天到了,院中的月季开了,牡丹也开了,到处都花香四溢,唯有院中央那株梅花,没有任何要开花的迹象。我忍不住跑去问爷爷。

  “爷爷,为什么梅花不开花呢?”

  爷爷告诉我:“孩子,不要着急,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夏天很快地就过去了,迎来的是天高气爽的秋天。在这个季节里,菊花露出了它的小脑袋,不过,院中的梅,仍然连一个花苞都没有,我又跑去问爷爷。

  “爷爷,都已经秋天了,梅花是不是死了?要不然怎么还不开花?到冬天,那么冷,梅更不可能开花了。”爷爷这次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就这样,在我的期盼中,秋天也过去了。

  这年不知为什么,冬天异常的冷。院里的所有花草都枯死了,一派死气沉沉的景象。一天清晨,我望向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我叫了声爷爷,没有人应答。爷爷去哪儿了?我穿上鞋,跑到院子里,看到爷爷正站在那株梅花前。天啊!梅花竟然开了!那淡粉色的花瓣如同雕刻在上面一样,真的好美!

  爷爷看到了我,朝我招手。我走了过去。“叶子,你知道为什么梅花会这么美吗?”我茫然地摇了摇头。“你以前总是问我,梅花什么时候才能开花,现在知道答案了吧?梅花只有在冬天才会开花!正因为梅选择了在寒冷的冬天开花,它独自克服了艰苦的环境,所以才会开出最美的花。叶子,你要记住,以后做人,要像梅花一样,要勇于迎接困难,要敢于挑战困难,要努力克服困难,这样,才能成为人上人。”

  因为当时小,不能完全理解爷爷的意思,只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在这个寒冬里,好像到处都能看到盛开的梅花。

  又一年梅花盛开的季节,爷爷走了。这时的我已经长大了,理解了爷爷当年的那一番话。我会努力地成为爷爷所说的人上人,像梅花一样,在寒风中开出最美的花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