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温暖(1)_750字

温暖(1)_750字

2009-02-25 来源:苏州立达学校

  本次初一语文期末测试作文以“温暖”为题,要求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在众多答卷中,几位同学脱颖而出。现将其中的几篇文章录出,供同学们学习。

  温暖

  我的眼前是几道家常菜,外加一碗米饭。很平常,甚至是平淡。

  饭里冒出的热气和菜里冒出的热气交杂在一起,汇成一阕淡淡的朦胧,好似一层薄薄的雾,很美,就像细雨时烟波浩淼的样子。我被这充满爱意的雾包围了,好似轻风拂面。我揉了揉迷离的眸,透过那田田的薄雾,我看到了妈妈那爱抚的目光,还有爸爸那张宽大的,有些苍老的脸……

  我感到全身有一种微微的颤动,一种莫名的力量从我内心出发,袭遍我全身。

  我不管那么多,扒下一口饭,一种淡淡的清香,一种朴实的口味。嚼着,嚼着,那清香似乎飘散了,只留下一种糯糯的口感,很酥软。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在我牙隙间跃动。

  我不住地吃着,品着。而此时,妈妈正不住地夹菜给我;而此时,爸爸正用余光偷偷注视着我。

  “在灯下,一家三口,依偎着,吃着一顿平淡的饭”,这就是现在的画面吗?我觉得有点滑稽,还有……还有一种遥远,沉重,难以言状的感觉。

  我有些感动,他们,陪伴了我十几载光阴的人,在我羽翼渐丰的同时,他们……已经在额上镂下了岁月……

  此时的情感,难以用语言表达。我只是慢慢地吃完饭,移开了那不愿移开的脚步。

  到了书房,爸爸已为我开好了暖气,我感到全身的细胞都在颤抖,迸溅出一种莫名的冲动,一种强烈的感觉。

  我听到爸爸的脚步声,由心头生出一股温暖。

  评点:

  温暖缘自于何处?汤威同学告诉我们:家常饭菜冒出的热气、散发的清香,母亲的殷勤夹菜,父亲的关爱、偷窥……原来,我们都生活在温暖之中!

  “平平淡淡才是真”,只要用心去观察去体验,你就能从日常的平凡中咀嚼出人世间至真至善至美之情感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