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雨后老柳树_650字

雨后老柳树_650字

2009-02-25 来源:苏州立达学校

  

  小时候,老师曾带我们去寻找春天。我们跑到田野里,跑到小道边,跑到花丛中,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说:“春天在这些花儿里。”“这里的柳树上也有。”不知是谁说了一声“看天上”,大家都抬起头,只见两只鸟儿在欢闹。

  春的确是无处不在的,这一年春,恰逢一个艳阳天,我忽起童心,到郊外寻春。只见那绿毯般的新苗,姹紫嫣红的花朵,抽新枝的老柳树,蹁跹舞动的彩蝶,婉转啼叫的黄鹂……不禁令我心旷神怡,连连摄了许多照片,驻足许久,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谁知,几日后竟下了一场春季少有的倾盆大雨,雨声铿锵,匝匝如密鼓,刹时间天昏地暗。我心中挂念着那一份景致,不禁有些担心,次日雨停便重返旧地,果然是一派凄凉败落。花朵凋残,田苗横斜,连那些鸟蝶,也不知去向何处。我心中遗憾不已,拿出日前的照片,真是天差地别,人是物非。

  闲逛之余,忽瞥见那棵老柳树,新枝被折了不少,但丫间一抹新绿却是分外显眼。仅仅一天,一天!它竟再次抽出新芽!这一棵老柳树,可谓老当益壮,全然不似那些新生的花儿,已被雨击得毫无招架之力。

  我快步走过去,看到它充满沟壑的树干,充满生机的新芽,骤然想到奶奶。我那慈祥的奶奶,也有这样的皮肤,这样的活力。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了各种各样的痕迹,给予他们的是内在的成熟。每当我有困难时,奶奶会引导着我去战胜,我最喜欢爬在她的膝盖上,听她讲过去的事。那些经历过许多的人,你虽见不到他如鲜花般的大事业,但他不会被打倒,在遭遇困难的洗礼后,会像老柳树那样,重新充满活力,而不是像空浮的花朵,叶瓣落下。

  这种厚积薄发,便是岁月留下的轨迹,便是成长的财富,也是一种不折不挠的精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