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十四级台阶_550字

十四级台阶_550字

2009-02-25 来源:苏州立达学校

  横坐标为五,纵坐标十四。在五岁的那一年,我开始尝试跨越十四级台阶的高度

  我从小就缺锌,连跑个步都会不顾摔倒,走楼梯几乎不可能。某天,我被父亲要求独自走回家。在所有的哭闹都失效,最终选择了妥协。

  我当然不怕独自走回家,只是怕上楼的十四级台阶。小小的我站在高高的楼梯,四周空无一人。我试着踩上一个台阶,并又另一个脚蹬,在瞬间的摇晃后,我顺利着陆。我嘿嘿地偷笑。这些台阶是我曾经的梦魔。不过,我此刻却笃信可以征服它。此时坐标从零转为一。

  我带着满腔地喜悦,踏上了第二级台阶。可左脚一软,还是摔倒了。狠狠的盯着楼梯的最高点。眼泪强忍着,没有人能创造奇迹,真非自己。

  “真正的悲剧是一个人在一生中从来不敢展翅一搏。”那一刻我压上我的自尊心,发誓一定要自己走上去。手扶着墙渐渐站稳了,脚还在隐隐作痛。强忍抬起脚,一步接着一步。眼睛永远盯着下一级台阶。我尝试接近最高的坐标点,恐惧的心理渐渐浅化。所有的害怕都变得烟水朦胧。我那热切求胜心告诉我,一定行。

  一次又一次机械化的重复。十四级台阶这几乎成了我人生的标杆。十三,十四。我成功了。站在最高点俯视脚下,带着胜利者的高傲姿态,爬永远不会知道走的感受,那是一种无比的满足感与成功感。

  那一天的坐标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横坐标五,纵坐标十四。当成长中伴随,挫折与成功。成长的轨迹开始向前滑行。你是否听到火车笛的鸣声?“成长”号已经起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