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轨迹4_700字

轨迹4_700字

2009-02-25 来源:苏州立达学校

  转眼就到了初二,生活了十四年,梦想也有过。

  三岁想当酷酷的女侠,五岁想做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六岁想当歌手,七岁想当作家。

  是的,作家。这个梦想持续了七年。我如今还想当作家。

  小学二年级,当老师把我的作文读出来给同学听时,我就想当作家了。从那以后每周五下午两节作文课便是我的最爱。每次扔垃圾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往垃圾桶旁边的课程表上的“作文课”望一望,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到座位上,傻傻地笑一会儿。

  我对待作文的态度是极认真的。五年级一次春游去烈士陵园,老师叫我们带好一本本子记下那里的情景,有的同学带了几张白纸夹在夹子里,有的同学带了一本皱巴巴的本了,甚至有的同学干脆在春游那天临时撕了一张纸,放在满是食物的包里。后来拿出来,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那时小小的我,特地在春游前一天,去文具店买了一本厚厚了、4块钱的本子,对于那时的我来说,那个价钱是极高的了。

  第二天春游回来,别人只记了两三句话,我却记了整整五页纸。

  “大家在五星红旗下,严肃的样子,我一定要向烈士们学习……”“在蒙蒙的细雨下,五星红旗缓缓伸向高处……”类似此类的句子,被老师表扬了一番。心里自然是很开心的。

  “写作是一种无形的自杀”或“作家就像是玻璃上的苍蝇,前途是光明的,出路是没有的。”像这样的话,听一两遍叫做心灵震撼,听多了也就麻木了。

  我不会被这些话所打到,我会继续想当一个作家,这是我成长的轨迹,不可磨灭。

  至于前面“女侠”“警察”之类的,就让它们是我成长的铺路石吧,慢慢走向成熟,慢慢走向未来。

  太阳下在我身后投射出的长长的阴影,是这些年来,轨迹的缩写。

  那道光影的背后,是我们说一直所称呼的,痛苦与喜悦参半的,成长骊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