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躲猫猫事件等流行语将纳入09中考作文命题范畴_1200字

躲猫猫事件等流行语将纳入09中考作文命题范畴_1200字

2009-02-24 来源:本站原创

  躲猫猫事件等流行语将纳入09中考作文命题范畴

  躲猫猫、俯卧撑、打酱油、“教育家”等你上供呢———中国武林四大顶尖绝学,或将纳入中考作文命题范畴,北京教育学者王老师提醒广大中考考生,中考作文热点的把握一定要全而新。

  躲猫猫

  俯卧撑

  打酱油

  “教育家”等你上供呢,这都不懂?

  参与讨论:http://bbs.eduu.com/thread-147242-1-1.html

  原始事件回放

  躲猫猫事件

  1月29日,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晋宁县刑拘,在看守所度过11天后却因重伤入院,因“重度颅脑损伤”于12日凌晨6时57分不治身亡。

  虽然中国之大,死人的事每天都在发生着,但是,在死者父亲认为“比任何地方都安全”的看守所,一个身体健壮的年轻人却遭遇了不测,这才更让人不可思议。

  对李乔明的死因,当地公安局给出的初步结论是因“躲猫猫”不慎撞墙致死,试想,一个即将成为新郎的人,竟然有雅兴在被拘押期间在那样一个狭窄的场所玩起“躲猫猫”?即便是玩游戏,又会因不慎撞墙而重伤致死?这个理由也未免太雷人太牵强了些。

  一个公民在“躲猫猫”中死去,真相尚未大白,我们尽可期待,但是,有关部门别想用“躲猫猫”这样低级的托辞来作挡箭牌、免责牌,只有让有关责任人受到应有的查处,让执法部门借此弥补上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李乔明才不会白死。

  打酱油:打酱油”这个词语便在网络上迅速窜红,成为一种幽默的托辞。后来,网友用“打酱油”回帖,相当于“路过”的意思。

  网络上不谈政治,不谈敏感话题,与自己无关,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用此话回帖而已,相当于"路过"一种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对现实无奈的术语,道义上强烈关注某事,行为上明哲保身,受压抑的轻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为,属于"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阶段的行为。

  “打酱油”成为流行网络术语,对其语义试做阐释——虽在道义上确实关注某事,对此也有明确看法,但或明哲保身,或不屑回应,遂以“打酱油”为托辞敷衍塞责。表面上无可奉告,其实流露出对现实的无奈。正是:“事不关己不开口,专心一意打酱油。”

  俯卧撑:对某事不便或不愿发表意见。也有ML的意思!

  警方调查:女学生李树芬系溺水死亡

  王李树芬与女友王某一起邀约出去玩,同李树芬的男朋友陈某及陈的朋友刘某等吃过晚饭后,步行到西门河边大堰桥处闲谈。李树芬在与刘某闲谈时,突然说:“跳河死了算了,如果死不成就好好活下去。”刘见状急忙拉住李树芬,制止其跳河行为。约十分钟后,陈某提出要先离开,当陈走后,刘见李树芬心情平静下来,便开始在桥上做俯卧撑。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听到李树芬大声说“我走了”,便跳下河中。刘见状立即跳下河去救李树芬。王某急忙打电话给陈某,并大声呼叫救人。陈立即返回河边,跳下河中帮忙施救,陈见刘已体力不支,便用力先将刘拉回岸上。王某、刘某随即报警,并打电话通知了李树芬的哥哥、瓮安县第二中学高三毕业生李树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