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期中考试作文 > 我喜欢那个阿姨_600字

我喜欢那个阿姨_600字

2009-02-24 来源:网络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去"鹏记"吃早点.

  妈妈给完钱之后,我和她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这店的生意可火了,挤也挤不进去,就连一只蚊子也进不去.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手拿着两盘肠粉过来了,那位阿姨短短的头发,小小的眼睛,弯弯的鼻子,红红的嘴巴,不胖不瘦的身材.

  然而在这时,只听见桌子上一个玻璃杯"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这都怪我太粗心了,妈妈看见了,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孩子做事总是粗心大意,实在是对不起呀."只见阿姨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我把这些碎片扫一扫,免得伤人."

  旁边的人都说这位阿姨服务很好,过了一会儿,那位阿姨又出现在我眼前,只见她又拿出了一个玻璃杯和一个茶壶.阿姨给我倒完水后,我喝了一口,就像在喝蜜水一样甜.

附:这就是姗姗期中语文考试的作文,据说是全年级唯一的满分.

  爸爸点评:这是一篇将生活场景与作文范文(打破杯子)结合的作文.文章的前半部,来自于生活实践:妈妈带她去这家吃过肠粉,早餐生意的确火爆;育德街一家手抓饼店刚开张时,很多人排队去买,妈妈告诉她,这叫生意很火!她将"可火了!"用在此处非常贴切;对阿姨形象的描写,她是以妈妈为模型的,妈妈问她:我是那个样子吗,我是弯弯的鼻子吗,她将鼻翼描写成"弯弯的鼻子",显示一个小孩子的视角.更出彩的地方在于:"就连一只蚊子也进不去1"------出乎我们大人的想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