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2009年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及颁奖辞——火炬手吉吉

2009年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及颁奖辞——火炬手吉吉

2009-02-23 来源:网络

 

  吉吉:把圣火送上最高的地方书写奥运史上的奇迹

  吉吉第一棒火炬手:吉吉,女,西藏登山队运动员。

  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中国登山队队长。

  第三棒火炬手:尼玛次仁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第四棒火炬手:黄春贵,中国农业大学学生。

  第五棒火炬手:次仁旺姆,女,西藏自治区登山学校学生。

  2008年5月8日上午九时十七分,中国登山队十九名队员成功登上珠峰之巅并进行了奥运火炬接力,首次实现了奥运圣火在世界之巅的传递。2008北京奥运圣火终于在海拔8844.43的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点燃!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终于登上了世界最高峰!圣火耀珠峰的盛景终于呈现在世人面前!中国兑现了7年前的诺言,书写了奥运史上的一个奇迹!

  珠峰火炬队当天凌晨3点出发。登顶的激情和传递奥运圣火的动力激发着队员们神速前进。队员们的前进速度甚至超过了事前的预估,9点10分,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第一次在珠峰燃烧,第一棒火炬手吉吉高举的祥云火炬与圣火在珠峰实现完美融合。经过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三位火炬手的传递之后,站在珠峰顶的次仁旺姆高举火炬,奥运圣火在珠峰跃动!

  那一刻全世界的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而这五名英雄和他们所在的珠峰火炬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所有中国人的梦想。

  颁奖词:白的雪,红的火,刺骨的风,激荡的心。鹰失去了同伴,但山的呼唤让她飞得更高,她,是高山上绽放的雪莲。

 相关链接:获得2009年《感动中国》荣誉的人物是:

  奔忙在冰雪地震灾害前线的志愿者唐山十三农民;

  累死在救灾前线的青年战士武文斌;

  带领群众抗震救灾的北川县长经大忠;

  冒着生命危险在救灾前线抢险的消防队员李隆;

  维护奥运圣火尊严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

  把圣火送上地球最高点的藏族火炬手吉吉;

  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太空行走“神舟七号”航天员团队;

  扎根悬崖小学18年的支教夫妻李桂林、陆建芬;

  照顾瘫痪女友34年的苏州市民韩惠民;

  张艺谋奥运导演团队;

  特别奖授予给全体“中国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