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出版 语文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出版 语文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2009-02-23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已出版,考试内容、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基本保持稳定,参考样题有所调整,英语科目增加了101个新词汇。今年将是最后一次使用“老教材”高考。

  《考试说明》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参考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的《考试大纲》编写,明确了考试的性质、内容、要求和形式等,是今年高考北京卷命题的依据,也是指导北京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依据。今年将是大纲版高考的收官之年,从明年起,考生将参加新课改高考。作为最后一次使用“老教材”的高考,今年的高考命题将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但会体现“新课改”的内容。

  ◆语文

  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语文科目在三个方面有变化,一是“考试内容及要求”的“写作”部分,将第5条的“材料新颖”调整为“选材新颖”。

  二是“参考样题”部分,共删去11道样题,加进了2007年北京高考的11道样题,涉及字形、成语运用、文字常识、语言运用、文言文阅读、文言停顿、诗歌鉴赏、实用类文章阅读、文学作品阅读、作文等方面。

  三是“附录2”的“参考样卷”替换为2008年北京高考试卷,不再附“答题卡”样卡。2009年高考语文仍实行网上阅卷。

  ■考试说明

  ◆数学

  大量使用历年真题

  数学科目基本没有变化,力求保持稳定,仅对“IV.参考样题”进行了调整,增加了2008年高考北京卷部分试题作为样题,替换了部分往年试题,保持样题的总量不变,仍为40道题,调整后的样题也都附有答案、说明和当年高考的实测难度值。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说明》参考样题中大量使用了历年高考真题,命题专家介绍,《考试说明》的参考样题用往年的高考试题来说明,增强了《考试说明》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可帮助考生理解当年高考的考试范围与要求层次,认识试题难度。但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参考样题与今年高考试卷的结构形式、测试内容、题目排序、题量和难度等均没有对应关系。

  ◆英语

  新增101个单词

  今年英语科目词汇量继续稳步增加,新增101个词,在词汇表中,这些词前有“★”标志,这些词均为LongmanAdvancedAmericanDictionary、MacmillanEnglishDictionnary中标出的高频率词汇。101个词汇全部为《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词汇表中所收入的。其中,58个在现行高中教材中出现过,14个为《会考说明》中出现过的初中词汇。

  ◆文综

  政治常识表述有变

  文科综合有调整。一是政策学科依据教材变化,对考试范围进行了相应调整。如政治常识“我国的政党和政治制度”中有关部分,采用了教材的新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参考样题略有变化,适当更新了部分题目。如地理学科选择题更新了5道。历史学科更新了选择题第21和22题,由2008年高考试题的第18题和19题替换了2004年第17题以及2005年春第15题。政治学科更新了选择题第45题,由2008年第25题替换了2007年第33题。

  ◆理综

  部分参考样题有变

  理科综合考试内容、形式和试卷结构保持稳定,但部分参考样题有变。物理学科修订了部分参考样题,所有样题均选自近五年的北京市高考理科综合能力测试物理试题。化学依据“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关注科学技术、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重视对考生科学素养的考查”命题指导思想,结合五年来北京市高考化学“稳中有变,变中求新”及融入新课程理念的命题趋势,对参考样题也进行部分调整。生物样题共12道,其中选择题删掉1题,非选择题更换了1题,增加了1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