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保姆_1200字

我的保姆_1200字

2009-02-16 来源:网络

  记得从懂事起,我听得最多的话是:这个小姑娘真漂亮、真可爱、真有趣……无形中外貌成了我喜欢、不喜欢一个人的标准,直到二年级时遇到了“她”。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没有精力照顾我,于是家里请了一个保姆,负责我的一日三餐、上放学的接送。可打第一眼看见她,我就一百个不喜欢。她又黑又廋,说是五十不到,可已满脸皱纹,短而油的头发上夹着许多白发,看上去还没我六十多岁的外婆年轻。最难看要数那高高凸起的颧骨,尤如两座小山挺立在平方面积不大的脸上。噢!还有那满口正宗的临海“俺”,让人听着就烦。

  于是每天放学,我尽量第一个冲出教室。要不,她又会像第一天那样,见我没出来,跑到教室门口,“王梦可、王梦可”的叫喊,临海口音引得同学哄堂大笑,让我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恨不得有一个洞,钻进去。

  我多次向妈妈提出我不喜欢她。可妈妈总说,她也不容易。好看不好看有什么关系,只要她人好就行了,你瞧,她做事干脆利落、性格直率、待人又好……

  得不到妈妈的支持,我便常常有意无意地跟她唱反调。放学时,她来接我,我总和她保持一段距离。她在前面拿着书包快走,我却在后头慢悠悠地晃荡。要是同学问起她是谁,我干脆说不认识。有时她急了,催我快点,我就不管她一阵快跑,让她一边在后头紧追,一边直喊“慢点”,于是我就会像蚂蚁那样慢着小步,让她哭笑不得。此时,我就会以狡黠的眼光瞥她一眼,心里想,这下你该向妈妈辞职了吧!可每次她总是冲我摇摇头,笑了笑,流露出一脸的无奈。

  几个月后的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到她同学家玩。吃过午饭,小姐姐邀请我下楼玩。正玩得高兴,远处传来一阵“沙、沙、沙”的扫地声,我猛一回头,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是她――我家的保姆。她正挥动着手中的扫帚,仔细地清扫每一个角落,哪怕是一张小小的树叶也不放过,一堆堆又臭又脏的垃圾顷刻间消失。也许是累了,她依着扫把,一只手擦拭着额头上的泪珠,一边打量着扫过的路面,笑了。“她生活得也不容易啊!”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我的身后,“为了家中生病的丈夫,做了两份工。每天除了总是准时地来我们家,天不亮就要打扫小区的卫生,瞧下午也要扫一次。”正说着,“卟嗵”一声,一大袋垃圾从天而降,洁净的地面一片狼籍。我抬头一看,一张漂亮的脸蛋从二楼的窗口一隐而过,我不禁生气地喊起来:“怎么这么不文明啊!”“哎,王梦可,在这玩啊。不要紧的,我再扫一下吧。”路面又变得洁净了,不知为什么,她刚才叫我“王梦可”的声音似乎没有以前那样难听,那颧骨凸起的脸也并不怎么难看。

  后来,那位阿姨为了照料生病的丈夫走了,但我仍常常想起她。是她,让我懂得了不能以貌取人;是她,让我知道生活中还有许多的无奈;是她,更让我看到了做人的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