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本站点评原创投稿:乐观看人生

本站点评原创投稿:乐观看人生

2009-02-04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乐观看人生

  岁月磨人啊!我们总能在大街上听见这样的感叹。在多少辛酸语句之后,我们回首过去。在生活当中,事业不顺心、爱情变异、人际关系紧张。我们便也怀着一颗灰蒙蒙的心,沉入了这黑暗的深渊。

  睁眼,看见一帮农民工,穿着洗得发白的衣服,手持着便宜的散装白酒,吃着一丁点肉末加一大堆烂菜炒起来的菜,他们是在过春节啊!岁月的压迫让他们更快的衰老,满布皱纹的脸却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分明充满对未来的憧憬。迷茫,闭眼……

  再一次睁眼,看见早出晚归的几位农民,有说有笑的走在路上,他们有晒得黝黑的肩膀,有暴露的青筋,还有布满老茧的双手。在晚霞的照映下走进了一个破落的院子,里面所有的是几间同样破落的茅草屋。但他们写满疲倦的脸上分明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突然想起蒙田的一句话::“伟大的人生艺术,就是尽量有快乐的思想。”是啊!这不就是对乐观最好的诠释吗?

  1914年12月的一天晚上,大发明家爱迪生在美国新泽西州亚奥兰治市的工厂失火,损失严重,近百万美元的设备和大部分研究工作的记录毁于一旦。第二天早晨,67岁的爱迪生赶到火灾现场,有人设想希望与理想化为灰烬的他一定会暴怒至极。但爱迪生却很平静。他说:“灾难也有好处。我们所有的错误都烧光了,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他所表现出的是一种极为崇高的乐观精神。其实,爱迪生面对如此大的打击都能以最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我们又有什么权利去抱怨人生呢?

  又有一次,作家冯骥才的家里失窃,但字画之类的贵重物品安然无恙,他笑那贼“并非行家”。当人问他有没有重大损失,他说:“在家里我是最重要的生产力,我没有丢,就谈不上什么重大的损失了。”身处逆境的冯骥才面对小偷小摸的行为却显得出奇的冷静,用最最乐观的态度将自己置身于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位置。其实,一个人生没有一点烦恼,一帆风顺。那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真正的强者就是能以乐观之心待百事的人。

  朋友,你是否还在抱怨自己的人生有多么不尽人意。朋友,你是否还在抱怨自己的生活压力有多么大。请停下来吧!抱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把好自己的人生之舵,把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快乐。

  =====================================

  【叶绿痕按】很清淡的一篇小品文。立意构思,遣词造句,都比较自然。

  很高兴看到你的进步!鲜花送上!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细细研读,发现《乐观看人生》这个题目有些宽泛。文中援引的两则事例,实际上说的都是人生中的“得失之间”。不妨据此改题,并调整全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