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本站点评原创投稿:我当小老师

本站点评原创投稿:我当小老师

2009-02-04 来源:e度教育社区

  暑假中的一天,我正在客厅里做作业,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喧闹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上幼儿班的小朋友在玩打仗的游戏,他们个个弄得满脸都是泥巴,身上也弄得一塌糊涂,有个小孩正坐在地上大哭。居委干部李阿姨走过,把他们教训了一顿。她冲我笑着说:“我办公室隔壁空着,正好有黑板、粉笔,你去管管他们,教小朋友们认认字吧!”我想:自己从小就很想当老师,今天正是个好机会,可以亲身感受一下当老师的滋味,于是便一口答应了。

  我看了他们一眼,大声说:“跟我来,今天大哥哥当老师,我给你们讲个故事!”一听讲故事,几个调皮鬼就急忙排在我后面,连在地上哭的孩子也站了起来,肩膀一耸耸地擦着眼泪跟在了后面。我带着他们来到李阿姨的办公室里,让他们洗干净手,坐在空屋里,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抬起头,叫着:“老师快讲!老师快讲!”

  我想:给他们讲什么故事呢?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忽然,我灵机一动,先教他们拼音吧!于是,我在黑板上写了一个“a”,“小朋友跟我念!”他们齐声念了几声:“a,a……”我问他们:“你们怎样记住它呀?”“这个字我认识!”一个男孩说:“像梳辫子的小女孩。”我听了笑起来,又在黑板上写了个“O”,便问:“你们怎样记住它呀?”这下举手的人更多了,有的说:“像圆圆的月亮!”有的说:“像大饼!”有的说:“像鸡蛋!”我看他们学得兴致勃勃,心里暗自高兴,原来当老师这么简单,我还真是块天生当老师的料啊!想到这里我得意起来。

  可是,我才得意了几分钟,那些小家伙就不听我的命令了,“老师,我要尿尿!”“老师,我要喝水!”“老师,怎么还不给我们讲故事呀?”我看他们嚷起来,大声说:“静一静!静一静!”不料他们一轰而散,我看着空荡荡的教室,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委屈的泪水情不自禁地从眼中涌了出来……

  看来当小老师真不简单啊!

  =====================================

  【叶绿痕按】语言生动,心理描写很到位,在讲这个故事的整个过程中,没有刻意夸张,使人一边读,一边觉得自己好像就是这位一会紧张一会得意的小老师,因此结尾“看来当小老师真不简单啊!”话虽简单,却给了读者真实的情境体验。

  非常好!可以加为精华!

  如果结尾加上一句话,表明“虽然很麻烦,很委屈,但我明天还要继续当小老师!”,可以使立意变得更积极。

原帖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07716-1-2.htm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