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本站点评原创投稿:残缺的美丽

本站点评原创投稿:残缺的美丽

2009-02-04 来源:e度教育社区

  残缺的美丽

  曾几何时?也许我也像其他顽劣的孩子一样,嘲笑过一个盲人,追赶过一个瘸子,用石头打过一个驼背。现在回忆起来,我为自己儿时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我郑重的向他们道歉,希望他们原谅。

  不论是我儿时的行为还是我已成人的想法,我都必须向他们忏悔。我心里曾想过“我是一个健康的人,你们都是被上帝丢弃的苹果,我和你们不是同类,我是人中人,人上人,而你们都是人下人,甚至都不及人下人……”这类似的话我还教育过别人,要他们和我一样排斥、鄙视有缺陷的人,现在想想我的这些傲气,这种愚笨的优越感是多么无知、多么可笑。

  过去,我认为身体有缺陷的人就是残疾,他们远远不及正常人;现在,我知道了,真正的残疾并不是外在的不完美,而是心灵上的残缺。难道不是么?现如今社会上,大街小巷,男男女女,哪里不是残疾?只是他们幸运得到上天的宠幸,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却没有一颗健康的心灵,这难道不是残疾么?只是人人都这样,大家都习以为常罢了。

  我扪心自问“我是残疾人么?”我不得不承认“我是。”首先,我感谢上天、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健全的身体;其次,由于我的种种不良习惯,从小学时我就跑得慢,自身素质不如别人,歌声不如人家动听,我为这些自卑。可当我的笔落下的那一刻,我暗自庆幸“是啊,和那些残疾人比起来,这又算得了什么?”

  2008年9月6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当残奥会的帷幕拉开的一刹那,全世界的人凝聚已久的热血沸腾了,迸发了,期待已久的残奥开始了。“为什么会有残奥会?”我很清楚的告诉自己“这是一次正常人的比赛,他们都有着同样美好的心灵,有着共同的心愿“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事实证明,残奥会不仅仅是验证人与人之间的输赢,更说明了残疾人并不残疾,他们与我们一样美丽,与我们有一样的理想。事实往往胜于雄辩,残奥会就是一个很好的见证。

  写到这,让我明白了很多,使我重新认识了残疾人。

  原来、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

  【叶绿痕按】开篇运用倒叙手法,将自己的羞愧之情缓缓道出,往事如画,心事如潮,真切动人。

  但后文泛泛而谈,缺乏细节描写,予人空洞之感,十分可惜。

  建议:将残奥会开幕提到第二段的位置,撷取开幕上的动人细节,详加描绘,边看边想,叙事与议论、抒情相结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