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春蕾杯 > 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题目(各年级)

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题目(各年级)

2008-12-29 来源:网络

  小学组作文试题

  (一、二年级)

  看图写话合作治疗

  1认真观察,想一想图上画的是发生在大象和医生之间的一件什么事?从3幅图的意思看第4幅图会是什么内容:把4幅图连起来写一段话.

  2可以利用画面上的题目,也可以自命题.

  (三、四年级)

  一、做个______不容易

  提示: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扮演自己的角色.在家里,你是爸妈的儿子(女儿);在学校,你是学生(小干部)……随着环境的变化,你还有不同的身份,在实践中,有快乐也有艰辛。此外,你能够体谅他人的艰辛吗?请结合自己的体验和感情写一篇作文。字数不少于400字

  二、珍藏

  提示:在《现代汉语词典》里“珍藏”有两个意思:一为动词,指认为有价值而妥善地收藏;一为名词,指收藏珍贵物品。请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情感体验写一篇作文。字数不少于400字。

  三、连词写话

  请从下面词语中任选五个,并在词语下面画上横线,展开丰富的联想和想象。写一篇作文,文中必须用上选用的词:

  雨伞汽车小鸟书包青蛙笑容流泪小河街头

  (五、六年级)

  1泪

  有人是因为痛苦而流泪,有的人因为高兴而流泪,有的人流泪则是为了给人看……

  请你确定一个主题,以“泪”为范围写一篇作文,题目字拟。

  2______的我

  在我们身边,有的同学聪明好学,有的同学机智勇敢,有的同学人小气大……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在以你拟定的题目作文。

  3请以“欣赏”为范围,写一篇作文题目自定

  初中组作文试题

  (初一、初二年级)

  悬赏分:0-提问时间2008-11-2418:32

  一、嘿、酷小孩。

  酷,你是怎样的闪亮。

  她说,你表现在谦逊的谈吐里,隐藏在真挚的爱心中。

  他说,你流淌在坦诚的微笑里,包含在成功的泪水中。

  他们说,你翱翔在远大的理想里,升华在祖国的热爱中。

  她说你和他都是酷小孩,你呢?

  请以“我也是酷小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二、请以下列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记叙文。

  1、童年我想你。

  2、心里有个小小的欢喜在跳跃。

  3、你有一颗善良的种子。

  4、“鸟巢”里,输赢都光辉。

  三、米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方程式:X+Y=快乐问:X=?Y=?

  小想的答案是:X=路上遇到总批评自己的老师,正为是否打招呼而犹豫不觉;Y=老是和颜悦色地直呼自己的小名。

  小思的答案是:x=在小区的甬到旁边和叔叔一起种了一排小树苗,不料一场暴风雨将他们毁灭:y=雨停了,和楼里的小朋友齐心协力地把树苗一株一株的扶起来。

  .......

  你的答案是什么呢?

  请以“我的快乐方程式”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四、看图作文

  仔细观察下面图画,按要求作文。

  要求:1.思考:这幅画表达地中心是什么?

  2.:展开想象,写一则故事。题目自拟。

  五、北京市密云县于2004年1月31日至2月10日在密云公园西大桥至红云桥(俗称彩虹桥)间的百河两岸举办迎春灯展。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晚,游客观灯达到最高潮。由于传说云虹桥西侧要放烟火,使得短时间内通过云虹桥的游人骤増,部分人员停留在桥上。此时由于没有服务人员的疏导和管理,桥上秩序十分混乱。部分游人在桥上绊倒、挤压、结果造成37人死亡、37人受伤的特别重大踩踏事故。

  请根据你对事故发生原因的分析,给日后再到彩虹桥观灯游览的客人写一篇“告游人书”。

  要求:1、为前来观灯游览的客人讲清楚游览的要求。

  2、既要考虑到游客的心情,又要起到一定的告诫作用。

  3、不少于600字。

  (初三年级)

  共5个主题可选

  1我的青春日记

  215岁,渴望自己有一张成熟的脸

  3抖掉身上的脆弱

  4不再给遗憾留门

  5有时候,弯腰不是错

  6能摸到“拼搏”的温度

  7翅膀断了,心还在飞翔

  8这个瞬间令我感动

  9志愿者,‘北京奥运2008’的名片

  10铅笔的独白

  11看图作文

高中组作文试题

  以下五题,任选一题,限100分钟内完成。

  一、观察下面这幅图漫画,请以“家园”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图的内容是一只鸟在鹿角上筑了一个巢,巢里有鸟蛋和一只母鸟在孵化)

  二、阅读下面材料,请以“假如猴子不再精”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日常使用的塑料袋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与猴子大脑功能失常和情绪紊乱有关。研究人员让猴子接触能使聚碳酸酯塑料具有防碎性的化学物质——双酚A,结果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对于对记忆和情绪至关重要的脑细胞的连接具有干扰作用。而含有这种物质的塑料袋制品目前却广泛用于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三、请以“我说奥林匹克与中国文化”为题,写一篇文章。可自拟副标题。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四、阅读下面材料,请以“谈成功者应有的气质”为题,写一篇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不少于800字。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创始人俞敏洪,在谈到他获得成功的感受时说:“我自己不聪明,也没有过人的天赋,但我能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事,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

  五、国务院安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把2008年作为“安全隐患治理年”。治理安全隐患首先需要深入宣传。请你以“安全生产”宣传志愿者的身份,为在社区宣传消除安全隐患,写一篇演讲稿。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