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河南高考优秀作文:让我自己飞翔_700字

2007年河南高考优秀作文:让我自己飞翔_700字

2008-12-08 来源: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种子随风飘荡,找到属于自己的土壤,然后扎根、生长;花儿迎着朝阳生长,选择属于自己的季节,然后尽情绽放;鸟儿离巢,搏击属于自己的天空,然后翱翔……

  不是没有温床,不是没有盆栽的土壤,不是没有避风的港湾,只是,它们要学会成长。

  是的,呵护可以给我力量,但是我还要拍打自己的翅膀去飞翔!

  让我像洪战辉那样,十二岁担起家庭的柱梁,携妹上学,拼搏奋斗,自强不息,告诉蓝天男子汉是这样炼成的!

  让我像丁晓兵那样,以独臂握紧钢枪,自己打包,自己扛沙袋,完全自力更生。告诉大海:中国军魂是这样铸就的!

  杨澜说: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可以不成长。我们一直在成长,在泥泞中跌打,在挫折中坚强。生活会教会我们一切,学校、社会、家庭,干涉我们的方方面面,像漫画中的摔一跤就不停的问短问长。

  古时候甘罗十二岁为相,今天蒋方舟十岁出书,李想二十二岁事业辉煌,没有必要担心如果没有家庭、学校、社会的不断呵护,这一代就会垮掉,现实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答复。

  重重呵护未必是件好事。温室的花朵经不起风雨,只有凌寒冒雪的梅花才开得最香。这个道理只怕人人都懂,但又有那么多的人放不下心,丢不开手,总想把孩子握在手里,含在口里。

  要给我飞翔的空间,就要学习居里夫人放手让孩子去开拓自己的科学空间。

  要给我飞翔的空间,就要学习苏洵让孩子自己找求学入仕的土壤。

  成长是一件急不得的事,它不因呵护的增多而加快;成长是一件自然的事,它不因呵护而更牢固。

  我们年轻人要把握的成长,懂得拒绝过多的关爱,向家庭、学校、社会说自己能行,给自己打造自己的空间。

  是雄鹰总要飞翔,让我们尽力撑开自己的翅膀,向海阔天空处展翅冲去!

  成长必然伴随我们飞翔,这是我们最好的理由——让我们自己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