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河南高考优秀作文:摔跤后的宣言_800字

2007年河南高考优秀作文:摔跤后的宣言_800字

2008-12-08 来源: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面对摔了一跤后引发的关注,我想问一下,

  为什么要关注我的摔跤?

  为什么只关注我的摔跤?

  为什么要等到我摔倒了才来关注?

  我知道,作为祖国新一代,我们背后有无数双关注的眼睛,但一次次的关注事件让我想问:你们的过多关注是正确的吗?你们正确地关注我们了吗?

  首先,从关注的范围过大看,有些关注的确是多余的。拿摔跤这一事件来说吧,人走路谁没有摔跤的经历,至于那么杞人忧天吗?你们关心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我们感激不尽,但过多的关心只能是束缚我们前进的锁链。我们只想在天地间无忧无虑地尽心地走,摔倒了再爬起来。看看地形以防再摔。然后立刻继续前进。而你们就不应该在溪流的短暂停滞处再建个水坝,你一句我一句的教导一番再放行。

  其次,关注的对象有时太有限。我们不是摔跟头长大的,关注的也不应只是摔跤。我们的成长是吃饭、睡觉、学习、娱乐以及不时的烦恼与年少的莫名的闲愁以及早年心理阴影留下的负作用,甚至是无病呻吟,自哀自怜。我们快乐向上也有时消沉;我们乐观活泼有时也陷入沉思;我们有时很马虎,有时也很认真。所以关注我们不应是只关心我们的失落与错误;不应该只是关注我们的消沉与堕落;多关注我们的阳光与荣耀吧,我们会因此而备受鼓舞。

  最后,从关注的技巧上看,防患于未然乃是最有效的方法。虽然只有亲身经历和承受了错误带给我们的后果,我们才会更深切的认识错误,纠正错误。但我们深切地希望你们是不变的导航灯,是亲切的向导,而不是我们犯错后的警示灯。青春是叛逆的也是经常犯混的,我们可能会明知故犯,但你们的教导也不应因噎废食,在我们的心中,你们仍旧是向导,是导师,是迷路时的路标,灯塔。

  你们的关心,我们很感动。但你们过多的关注,扭曲的关注,方法不恰当的关注我们难以接受。

  亲爱的家人,亲爱的老师和社会的朋友,我真心的希望,下次别关注我的摔跤,别只关注我的摔跤,下次不要等到我摔跤了再提醒。我们年轻,也可以有为。也可以安稳走路的,也同样需要关心,请正确地关注我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