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提篮春光看妈妈(5)_1000字

2007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提篮春光看妈妈(5)_1000字

2008-12-08 来源: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盼望着、盼望着,我总是盼望着,我盼望着有一天我能够回家看一看妈妈。可现实无情,总是让我深深地失望。

  我住在一个孤岛上,和妈妈之间隔着一条台湾海峡。屈指算来,我离开家,离开妈妈已有近六十度春秋了。我天天哭喊着,我要回家,朝思暮想着在海的另一边,我张开双臂时时刻刻等待着我的妈妈。我无数次地想冲过去,冲过去!飞奔到那让我牵肠挂肚的妈妈温暖的怀抱。可是,无数的荆棘坎坷把我围了起来,我回家的路,每一步都让我遍体鳞伤,我只有止步。望着周围以陈水扁为首的“台独分子”设置的重重障碍,道道难关,我迷茫了:难道就这样,我再也回不去了吗?

  近400年前,我被荷兰殖民者“绑架”,那些该死的殖民者对我为所欲为,疯狂掠夺,妄图榨干我的资源。妈妈气愤不已,她让一位叫郑成功的英雄帮我脱离了苦海,我疲惫地在妈妈的臂弯中睡去……可没过多久,解放战争结束后,我又被迫离开了伤痕累累的妈妈。于是,这一条海峡仿佛成了不可逾越的银河。难道就这样,我再也回不去了吗?

  1997年,我眼巴巴地望着香港弟弟投入妈妈的怀抱;1999年,我又一次眼睁睁地看着澳门妹妹跟妈妈欢聚一堂。而我,却只能对着妈妈的照片,黯然神伤。我想起了《七子之歌》,如今只有我这个儿子还在浪迹天涯,早已哭红的双眼中又掉下了串串泪珠。

  我把自己对妈妈永恒的爱、对妈妈无尽的思念以及我的全部资源,装满了一篮子,期待着总有一天能提着这个篮子,回家,亲手送给妈妈,我要看妈妈!

  我不再迷茫,我不再失望,我不再悲伤!我听见了那960万平方公里上震耳欲聋的呼唤:“回家吧!台湾!”

  随着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我再一次看见了希望的曙光!

  “归来吧!宝岛!跟妈妈团聚吧!台湾!”这不是幻觉!我真真切切听到了妈妈那再熟悉不过的呼唤!对,我要回去!所谓的“台独”,只是过眼云烟,我怎能离开妈妈?我还有一个56个民族的大家啊!再多的坎坷,也阻挡不住我回家的脚步,再多的荆棘,我的执着就是一把披荆斩棘的利剑!即使遍体鳞伤,我也不退缩,为了看妈妈,为了回家!

  ——总会有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我提着篮子,带着明媚温暖的阳光,说出我心中贮藏已久的声音:“妈妈,我回来看您了!”

  【满分亮点】

  这是一篇角度新颖、立意高远的考场佳作。当很多考生将写作的角度定格在自己的妈妈身上时,本文作者却独辟蹊径,将台湾象征为一个远离家乡的游子,将祖国象征为伟大可爱的妈妈,将呼唤祖国统一确定为本文的主题,这样文章写作的角度就新颖多了,别致多了。本文作者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高度巧妙勾连历史事实材料很好地表达了华夏子女渴望祖国统一这一时代呼声。文章思路开阔,语言恳切,立意高远,结构严谨,堪称2007年安徽高考考场不可多得的佳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