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河南高考优秀作文:放开手,勇敢飞_800字

2007年河南高考优秀作文:放开手,勇敢飞_800字

2008-12-08 来源: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中国有句话:“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诚然,每一位成功的人士背后,总有一段坚强自立、艰苦奋斗的过程。当今的青年,亦应该如此,所以我们呼吁,放开你们温暖的大手,让我们自己勇敢地飞。

  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那一步离开父母、老师、社会的帮助与扶持。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见证了他们的扶持的过程。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优越的环境让我们学习,助我们成长。可是,亲爱的人啊,我们是鸟儿,终有一天要飞出巢儿,要拥抱蓝天,所以,现在的我们就要接受磨难,为我们飞向蓝天做好准备。

  当我们摔跤的时候,亲爱的人啊,别紧张,别担心,不摔跤,是学不会走路的,让我们自己爬起来,摔的跟斗越多,就积累了我们将来走路的经验,为学会走路做好基础,当我们真正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就不会频频出错,因为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走的多了,就有了技巧。路,是自己的,别人谁也代替不了,所以你们要放开手,别担心,让我们自己去飞,去勇敢地飞。

  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亲爱的人,别紧张,别担心。人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是这样吗?人生路上,难免出现挫折、失败,正是这些失败、挫折的垫脚石,才筑成明日的辉煌。我们是你们的小孩、学生、一份子,我们的喜怒哀乐牵着你们,可是,亲爱的人,不要把我们的事看作是多大的事,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别担心,要放开手,要让我们自己去飞,去勇敢地飞。要让我们自己去解决,因为将来的路,我们自己必须走,你们不能永远陪我们。

  我们这些作孩子的也要明白,让父母放手,让老师放手,让自己勇敢去飞。家长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凤,他们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我们身上,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们希望是他们,由他们来承担痛苦。我们要明白他们的心,那颗爱子之心,所以,自己解决好自己的事,别让家长、老师担心,让他们明白,放手,是让爱飞翔,传递爱的另一种形式,我们自己也要敢于挑战,敢于应战,让自己的梦想放飞于青天白云之间。

  亲爱的人,放开你们充满爱意的双手,让我们勇敢地飞。

  放开手,勇敢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