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振华的教练_1500字

振华的教练_1500字

2008-12-03 来源:小山屋

  我们学校是著名的体育学校,这里人才济济,几乎所有人到这里后体育实力都有突飞猛进的提高.可是这届学生中有个例外,他就是振华。

  我们学校的学生最擅长的就是球类项目了,可振华不擅长。就说篮球吧,振华一开始就不顾一切地往前冲,一场比赛能抢十个篮板,可就是不进球,哪个队收用他,就保证输;再说排球,因为球速太快,导致振华看不清楚,就把自己队的队员的头当成球,然后奋力一拍—不仅输了球,而且把几个人拍成轻伤;最夸张的是乒乓球了,看振华他那拼尽全力的一击—一道优美的弧线在空中划过,可那不是球,是球拍!每次和他打的人都差点“挂彩”,幸好没出事故。我们学校还有一个强项,那就是短跑。振华报名了好多次,可是每次不是迟到就是请假,要不就是跑错道,不是跑错道就是摔个大马趴,不是摔跤就是犯规。如果这几样都没有,那一定是没入选.振华的名声从此在学校里传开了。

  振华在家里愤愤不平的说:“我要练好球!证明给他们看!”他的妈妈轻描淡写的说:“你已经是第二十三次这么说了,可是哪次成功过?”振华近似歇斯底里的喊:“我就是要证明给全世界看!”他气呼呼的跑回了房间。妈妈一边织着毛衣一边叹息:“现在的孩子真难管啊!”

  振华决定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第二天清晨,振华蹑手蹑脚地走出家门,轻轻地关上房门。然后,振华以最快的速度向山上的小型运动场飞奔而去,黎明的街道上出现一个轻快的身影。山上的树林里静极了,连一颗雨珠滑落到的上的声音都听的见。振华看见这么美妙的环境,不由地躺在草地上,陶醉地闭上了眼睛......忽然,他想起了正事,一下子从草地上蹦了起来,一下子跑到了运动场。

  当他来到了运动场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阵风吹过,篮球架摇摇欲坠,好象福建的“风动石”;乒乓球台上坑坑洼洼,好象月球的表面;场边的小椅子居然还断了两条腿!他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这个运动场已经废弃了!算了,凑合吧。振华一看手里,竟然没有带球!振华摇头叹息,正准备打道回府,突然,他发现有位叔叔正在练习投篮,他愣着神看了一会儿,那位叔叔竟然全中!那位叔叔转过了身,说:“小朋友,你到这来干什么?”振华结巴了:“我......球打得......很烂,想来训练一下......”那位叔叔笑了一笑:“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你的教练吗?每天早晨?”振华用力地点了点头,他巴不得有这好事呢!

  振华发现那为叔叔真是一个好手,球类项目样样精通,每次与教练比赛,用不了五分钟就会惨败。在每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振华总是如约前往运动场,而他的教练总是早早地坐在那儿等他来。六个月过去了,振华的身体变的强健了,他也发现了教练原来是个瘸子!他对教练的敬意更深了。与此同时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从篮球就是投不进到能投进一半的球;从排球摔得满地找牙到与教练平分秋色;从乒乓球连一个回合都坚持不住再到能与教练鏖战十几个回合。这一个个辉煌的战果,难道不都是靠振华的努力吗?

  当半年没上体育课的振华重新再跨进体育课堂时,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振华了。他的表现让所有人瞠目结舌,连平时处变不惊的体育老师都大吃一惊。振华这次体育测试得了优!而且还是全班第一!全班同学和老师都问他这半年来受到了哪位名师的指点。

  “他嘛......是一位很厉害的叔叔,不过......他是个瘸子。”

  “瘸子?”体育老师大喊,“难道说是我校第20届学生中的那个天才?他在校时,每学期都是学校的‘体育之星’。17岁时,他参加了球类全能世界锦标赛,并获得团体、个人总分第一名。后来他返乡时发生了一场车祸,失去了运动能力,成了瘸子,没想到他还这么厉害!哦,振华,你太幸运了!”同学们把振华抛向天空......

  看,当振华的人生道路上布满了乌云时,那位叔叔的出现,让振华的心灵出现了曙光,它照耀四方,驱走乌云,鼓励振华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