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人作文 > 疏通_500字

疏通_500字

2008-12-03 来源:网络

  清晨,小街上异常的繁忙,人来人往象畅通的小溪。忽然,两辆自行车撞在了一起,两个小伙子吵了起来,互不相让。像一块石头横在街中,“小溪”流动缓了下来,渐渐停滞了。

  有一个上班的大汉走了过来,大声的喊:“快点让开,人家不用上班吗?”小伙子说:“不让。”大汉生气极了,又跳又骂。

  一位妇女骑着自行车小孩上学。妇女喊道:“快让开,别人不用上学上班吗?你们拦着别人的路了。”小伙子听了妇女的话,生气地说:“讨厌,不关你的事。”

  一辆货车开了过来,车主气冲冲地对小伙子说:“你们也不想想,堵在这里不让别人走,上班的、上学的、运货的,都被你们拦住了。”

  小伙子也气冲冲地回答:“我们的事不用你管。”货车车主气得脸都红了,不停地按着喇叭……

  就这样,大街上越来越吵,住在路旁的居民都来到了街上,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两个小伙子看到这么多人围着自己,有点不耐烦了,可就是不肯互相让步。

  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过来。她对小伙子说:“我们应互相让步,互相友爱。你们看,因为你们两个吵架,就堵住了这么多人,耽误了他们的时间,值得吗?你们互相让一下,事情不就过去了?”两个小伙子听了老奶奶的话,低下了头,对在场的人说:“对不起。”说完就让开了。

  于是,大街上的人和车又开始流动了,“小溪”又变畅通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