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5年重庆高考满分作文:我胖,我快乐_1000字

2005年重庆高考满分作文:我胖,我快乐_1000字

2008-11-28 来源:网络

  中国人常说“心宽体胖”,这可是多少年来祖宗留下的话,当然不会错,而我自己正应验了这句话。

  要说我体胖,可是由来已久,事出有因。首先是遗传基因,鄙人老爸就是一名体重超标者,这么说吧,他的“腰围”与“裤长”相等,且从小胖到老,连三年自然灾害都不曾让他减过分毫;其次是外在影响,老妈厨艺一流,川菜尤佳,一道鱼香茄条更令人馋涎欲滴。在“民以食为天”的理论指导下,我的早、中、晚三餐自然多多益善;最后就是得天独厚的自身条件,从小时起,我不论得什么病都不影响食欲。没办法,吃麻儿麻儿香,想不长肉都不行。于是在外力和内力的共同作用下,终于造就了一个横看成筒侧成箱的胖女孩儿。

  人“体胖”了,心“当然”会宽,在我的字典里从不知小心眼为何物,许多人“据理力争”的事,在我则大而化小,小而化了了。虽然这样做有失做人的精明,我也曾因此吃过不少哑巴亏,但却为我换来了轻松愉快的每一天。心宽了,心中的烦恼也就少了。常挂在脸上的欢笑自然就比别人多,也许有时我笑得过了头,以至于同学们都叫我无可救药的乐天派!唉,没法了,谁让我天生少了根正经骨头,笑肌又太发达了呢。

  说实在的,看到荧屏上娉婷、绰约的靓女,我不是不羡慕。可是这只限于羡慕,我从没想过减肥的念头。在美食和美貌这二美之间,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美食。在世上美人已太多,我无须再插一脚。何必委屈自己,按照心愿自由自在地活着,岂不快活!

  嘻嘻哈哈,快快乐乐,这是个从不为身材发愁的胖子,一个天塌下来当被盖的乐天派!

  点评:

  本文作者写了自己“体胖”的原因:一是父亲遗传,二是母亲菜做得好,三是自己“得天独厚的自身条件”——“不论得什么病都不影响食欲”,四是自己“心宽”。作者重点阐释了“体胖”与“心宽”的关系,即“心宽体胖”。怎样“心宽”?体现在哪里?用作者的话说,就是:遇不顺的事“大而化小,小而化了”,对待生活不必“委屈自己”,要“按照心愿自由自在地活着”。其暗含的意思就是自嘲。作者用自身经历,说明了自嘲的含义及功用,紧扣作文题目要求,是切合题意的。文章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语言具有特色——诙谐:如“鄙人老爸”“吃麻儿麻儿香”“横看成筒侧成箱”“唉,没法了,谁让我天生少了根正经骨头,笑肌又太发达了呢”“天塌下来当被盖”等。正是这诙谐幽默的语言,凸现了作者是一个“嘻嘻哈哈,快快乐乐”的“乐天派”,深刻揭示了文章的主题。然而,本文同《桃前述怀》一文一样,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把命题作文当成了话题作文来写,这是不符合作文命题要求的,是要影响作文评分等级的。(罗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