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在一刹那_1000字

爱在一刹那_1000字

2008-11-12 来源:网站资源

  在爱的关怀与保护下,我逐渐长大,无私的爱与我同行,爱与我生活在一个家庭内,爱是伟大的,爱更是纯洁的,在那一刹那爱呈现在眼前。

  那时,正赶上砍柴时期,而那时我已8岁,刚上二年级,因学校离家远,每天都要有人接送,天一下雨便是几个星期。

  雨,下的很大,而看看钟已快到上课时间了。我踌躇了一会,最后还是爬起来了,院里寂静的很,只有哗哗的下雨声。我穿好妈妈给我买的球鞋,撑起已陈旧的伞,离开了家,去学校要经过一段山路,并且还要淌过一条河。此时我的似被刀绞一般,天似乎在为我而哭泣……走在泥泞的路上,我非常吃力,走一步要使劲拉一下鞋,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脚下因打滑,连人带包嗖一下滑到了山坡下,我不知所措,只有高呼,而雨声把我的声音给覆盖了,我试图爬了几次,但终究没成功,我绝望地大嚎起来。雨越下越大,突然,雨中似乎有脚步声……我便高声的呼唤,那人似乎听到了,朝这边走了过来。我蒙蒙看清那个面容,好熟悉,仔细一看是妈妈。“你怎么掉到这里了”,我哭了,妈妈背起我向学校走去,她用那又小又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额,用那种责怪地语气对我说:“你爸呢?他为什么不送你?”我没应话,她脱下那件已有很多补丁的衣服,披在了我身上。一把伞撑不了两个人,她就把伞推向我这边……妈妈的眼眶是红的,我问她咋了。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她临走时,把已很旧的2元钱给了我,告诉我她这几天会不在家,要我听爸爸的话……

  我拿着钱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教室,谁料乐极生悲,爱的力量重现。

  在我迷惑之际,这个迷解开了,那天妈妈去背那已砍好的柴,回家已很累,说了爸几句,他便动粗……

  晚上,妈妈突然问我“如果我离婚了,你跟谁?”“当然跟你”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模糊的记得,那晚是她搂着我睡觉的……

  妈妈是一个勤俭的家庭主妇,自从有了新的家庭成员后,她便更爱我了,那时我已12岁,周末我便与妈妈一起睡在一间房内,她给我讲以前的事,听着听着,我什么也听不见了,当我沉沉欲睡时,被粗糙的手抚摸醒了,我屏住了呼吸,欲睡欲醒地听见她自言自语:“长大了,长大了,”她抚摸到了我的脸,突然我感到额一下凉,那是妈妈地一个吻,我的泪流下来了……

  早晨,起来后,家很寂静,鸡狗叫声在我耳边交织着……我朝着香气走去,原来妈妈做了我爱吃的早餐,眼前一白,这是什么,打开一看,几个歪七扭八很难看的字“好好做作业”她只上了二年级,我的泪又再一次流下来了;

  爱在一刹那,是妈妈回眸间的微笑,那么迷人,爱在一刹那,是妈妈雨中的情,是那么感人;爱在一刹那,是妈妈一个甜甜的吻,是那么轻柔;爱……

  爱在一刹那,那爱便是母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