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年,青春无痕_1200字

那年,青春无痕_1200字

2008-11-12 来源:网站资源

  我喜欢淡淡的矿泉水,不似甜的果汁,不似烧焦了般的咖啡,又苦又甜。矿泉水的味道,亦如那年的青春,消逝,无痕。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说得恰到好处呢。哪一个人的青春不是在淡淡的忧伤中度过?回忆起那些细枝末节的时候,嘴角总是不自觉地轻扬,仿佛自我解嘲般的。看看,当年的自己有多傻。

  过了十八岁,便自觉老成,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听着那一声声在自己认为稚嫩的“学哥”、“学姐”,心里便装满了细细碎碎的自豪感,明明很有成就嘛。

  “青春,犹如悬在头顶的滴瓶,看着里面的液体消失殆尽,却无能为力。”这是否就是十八岁人的写照呢?怎么就那么符合啊!在那一尾青春“夕阳”也“落山”了的时候,眸着眼睛,伸着手臂,却永远够不到山的那头,山的那头!

  是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我看少年最识愁滋味,但那滋味永远是淡淡的,纯纯的,就像是矿泉水,喝着毫无味道,里面却含着多种矿物质。犹如青春萌动的那些情愫。少年如花,青年便是如诗,如画。十八岁的人们,已懂得人间冷暖,心情阴晴,默默地关注着,谁也不想去揭破那一层纱,就让它蒙着,美好而充实。

  十八岁遭遇高三。在微微的抱怨之余,便是默默地接受。从此,不再张扬跋扈,细细地磨平了那棱,那角,毕竟,玩世不恭,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喜欢穿淡蓝或白色的衣裙,和着自己的心情;喜欢喝纯净、无杂质的矿泉水,符合自己的心境;喜欢听淡淡的音乐,像是无痕的青春;喜欢写忧伤的文字,写下自己十八岁的青春。淡淡的,如矿泉水一般的文字,却能灼烧每个青年的心,不学他们的“个性”,穿着“风雨飘摇”的衣裳;不学他们的“疯狂追究”,为了某某明星,失去生命也可以;不学他们的“招摇过市”,顶着五颜六色的头发,称之为流行、时尚,不学不学,那便是我十八岁的青春。我的青春,淡淡的,可以源远流长。

  十八岁的青春,那矿泉水般的生活,犹如那枝桠间细碎的阳光,犹如夏天湛蓝无痕的天空!漫开的透明,淡淡的,我喜欢。

  点评:

  在春天的绿野里听到青翠的笑声,那是青春;在河水浅浅的溪岸边,看到狂野的身影,那也是青春;但如果你在行色匆匆的大街上,看到一抹金色落日般的忧郁神情,人们啊,那更是青春。青春是缩微的生命图幅,有四季的轮回,也有五味的杂陈。我们的青春被文明所圈养,被社会所驯化。于是,那源自于生命本能的野性与感性就潜入心底,化做暗流,奔涌,四溢。没有方向,却不可阻遏;疏林坡岸,浅水遥岑,处处有青春行吟的低语。

  野草一般的忧伤蔓长,哪怕是在阳光的季节里。生命既然有穿越不过的困境,那么必然有试图穿越的理想与表达。这是天赋的权利与欲望。写作如果能站在这个高台上,被认识,被渴望,那么,写作就必定充满了发自灵魂的快乐。

  本文就展示了这样一种超越的表达。在考场浓郁的紧张与揪心的功利盘算里,作者能潜入心灵,静观心脉的涌流,用语言的线条勾勒青春痛苦与欢乐的瞬间身形,用旋律的色彩描摹青春与情感的忧伤质感。文字传达了生命,文字也获得了生命。这就是写作的奥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