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春的回忆_500字

春的回忆_500字

2008-11-12 来源:网站资源

  总以为,春天,是被当作一枚精致的书签蕴涵在古典的唐诗宋词中,然后被尘世的大手生扯硬拽出来,试图用久不曾相见的美丽感染枝头那顽皮的白雪,让不经意的微笑蜂拥枝头。

  我拒绝这种牵强,试图寻找春天。寻呀寻,疲惫的我,喘着大口大口的气,忽然,在墙角的一棵小树——一棵羸弱的小树,闯进了我的视野。寒冬残留的涩黄与新春萌生的绿意交织在一起,宛若夏夜忽明忽暗的明星。瘦枝上一只小鸟,大概认生,看见我后,奋力一蹬,扑拍着翅膀,飞了。留在我眼前的,是满枝的振荡,微微的振荡。振荡着每一个古老的残枝,每一片新嫩的小叶,也振荡着我心中的春天。振荡弱得像丢一粒极小极小的石子在水中所激起的一道道荡漾的涟漪。

  我不禁怦然心动,牵一枝绿到胸前,凝视它的美丽。

  那一小片一小片的新叶,小的如婴儿的手指。我用指尖轻轻地抚摩着那光溜溜、湿漉漉的绿。已然,这绿通过我的手指,渗透了我全身每一根神经,在体内凝炼成一股盎然的春意。

  我松开了手。绿枝向我点头。那可爱的绿在阳光下竟有些闪闪夺目,像少女青春的笑脸。这笑,竟是那么纯真,那么自然,那么彻底,那么发自内心。要不,为什么有一枝的萌芽都不断地翻出新叶,翻出新绿,不断翻新每一个春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