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成语故事 > 成语典故:千变万化

成语典故:千变万化

2008-11-11 来源:网站资源

  周穆王到西部去巡视,途中遇到一个技艺高超的工匠,名叫偃师。周穆王问他:“听说你是一个很能干的工匠,你到底有些什么本领,偃师回答说:“君王叫我造什么,我就能造出什么。现在我已造了一个东西,就请您先看看这个东西吧。”第二天,偃师带了一个假人来见穆王;并说:“这是我造的能歌善舞的假人,它能为君王表演歌舞。”

  偃师按了一下假人的下巴,它就唱起歌来,这歌的旋律很悦耳。偃师又按了一下假人的手臂,它就随着歌声,跳起合乎节奏的舞来,表演的动作和姿态千变万化。

  表演结束后,穆王叫偃师把假人拆开一看,里面有肝、胆、心、肺、肾、胃、肠等,但它们都是用皮、木、胶、漆和各色颜料制成的;筋络、骨头、皮肤、牙齿、头发等,也都是假的。拆完后,偃师又把这些东西重新装上去。装完后,假人眨了眨眼,又变成可以活动的“人”了。心脏取出来,它就不能开口说话了;取出它的肝脏,它的双眼就看不见东西了;把肾拿走,它就不能走路了。

  看到这里,穆王赞叹道:“啊,人——是多么灵巧神妙啊,简直可以跟创造万物的天帝相比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