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纸船_600字

纸船_600字

2008-11-11 来源:网站资源

  今天整理着书房,无意中,发现了一只纸船,它完完整整地躺在了书柜的一个角落,上面沾上了许多灰尘,但仍显得那么轻盈。我凝视着这条小船,思绪也就一弯一折地漂进了记忆的深处,飘进了故乡那条清清的小溪。

  小时候的我,常常静静呆在小溪旁边,溪水静静地向前流淌,风也轻轻地在我身旁流淌。记得那时候的我十分爱折纸船,我折了好多只放在岸边,然后在一个一个放到河里,接着便跟随着它们奔跑。大多数纸船不久就会沉下去,而我还是不停地跟随着最前面的那只纸船奔跑,纸船仿佛是载着我美丽的希望,漂流着寻找港口——梦想的彼岸。但是,纸船在5分钟之内就全部沉没了,我也就失望地停下了脚步。这时,我才会转移视线,望望湛蓝的天空,又看看脚下踏过的足迹,似乎心有所得,又似乎失去了某种东西。

  童年的时光像纸船一样很快的消失了,我也不再折纸船。

  某一天我读到了冰心写的《纸船》:我从不肯妄了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从舟上抛向海里/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叠着/总希望有一只流到我要它到的地方去/……

  也许,那时的纸船,就是我对成长的企盼,我朦胧的梦想,我希望它能回来并带给我美好的东西,美好的记忆。

  而今再折纸船,手指不再灵活,不知道从何下手,也就猛地惊醒了——初中生,已经不再是折纸船的年龄。手拿着纸船,却再也找不到幼时的那种感觉,我再也没有童稚的灵感了。于是,我只好在船背上写了一行小字:到远方的港口等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