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8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及点评《做个有心人》(1)_900字

08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及点评《做个有心人》(1)_900字

2008-11-11 来源:网络

  早出晚归,却不知朝阳何时升起,夕阳何时落下.

  一一一题记

  在生活中,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一一'好累啊,生活真是没有意思!'难道真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只要做个有心人,就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四季中做个有心人吧。春有百合夏吹风,秋飘落叶冬听雪。是呀,在多彩的春天,小草嫩嫩油油、绿生生的,花苞似开未开,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难道不令人心醉吗?在繁荫的夏天,花开得正艳,加上鸟儿婉转的歌声,难道不令人陶醉吗?在多情的秋天,落叶纷飞,飘飘洒洒,似翩翩起舞的蝴蝶,火红的枫叶布满山头,与金黄相映衬,难道不令人惊叹吗?在梦幻的冬天,雪似精灵跳着芭蕾,活泼地从空飞降,大地银装素裹,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难道不令人神往吗?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美丽。

  在书本中做个有心人吧。读书时不走马观花,而是认真、仔细地阅读,往往会收获更多:在泰戈尔与飞鸽的温情对白中,感受到生命的淳厚;在秦淮河的灯影桨声中,读懂父亲苍老的背影;在寒夜的小桶灯下,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在浊浪排空的大海上,感悟到老人对海不屈的斗争;还有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富人'的傲岸;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真情。

  在饮食中做个有心人吧。当留意于生活中的美食时,会得到更多享受。在辽阔的潘帕斯高原,烤肉俨然成为人们聚会时的首选;在童话王国的北欧大陆,各种海鲜己活跃在人们的餐桌上;在繁荣的美洲,简便的快餐已得到世界的认可;在浪漫的法兰西,鹅肝蜗牛的浓香四溢己让食客垂涎三尺-…..不同地区的饮食展现了不同的文化。做个有心人,会多感受到一份愉悦。

  做个有心人,品味着自然的美;做个有心人,领悟着知识的美妙;做个有心人,感受着饮食文化的奇特......

  让我们做个有心人吧,感受生活的美好。

  【满分理由】

  思维的敏锐,条理的清晰,选材的经典,语言的优美,使本文不失为一篇考场优秀作文。特别让人惊叹的是考生知识底蕴丰厚,增强了文章的气势,强化了文章的中'四季中的有心人、书本中的有心人、饮食中的有心人'涵盖了生活的诸多方面,引人深思,给人以启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