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冰心杯作文大赛 > 爱

2008-11-07 来源:学而思教育

  爱是失利时,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爱是成功时,一句亲切的鼓励,一个高高竖起的大拇指;爱是寂寞时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馨的电话。一月的雪灾,五月的地震与八月的奥运会让我们深深感觉到了人们的爱。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这个普普通通的时刻,却让所有中国人的心都破碎了!四川人民的时间停留在了那一刻,四川省汶川市发生了8.0级大地震!

  温家宝爷爷的爱

  5月12日下午,随着一声轰轰的巨响,一场大地震,夺取了数以万计人民的生命。我国总理温爷爷,带领着全国人民的问候,第一时间赶往灾区,看望心神不定的灾区人民。我们看到,他的脸上布满了焦急,他紧紧握着灾区人民的手,动情地送以最温暖的祝福与问候。他强调:我们要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看着悲伤的人民,他不禁老泪纵横。他的和蔼可亲,他的细致入微使人们感觉到了敬爱的总理对全民的关怀与爱。

  谭千秋的爱

  5月13日,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汉旺镇,救援人员在德阳市东汽中学的坍塌教学楼里陆续救出了4个学生。当救援人员发现谭千秋的时候,他正张开双臂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活着,然他--这位老师已永远闭上了眼睛。他用那双曾传播过无数知识的手臂,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年轻的生命,手臂上清晰的伤痕不久是爱的明证吗?

  小林浩的爱

  伴随着一声巨响,小林浩所在的教学楼倒塌了,他被压在了废墟之中,隐隐约约听到了同学的哭声,他不断地鼓励着同学们。两小时后,他开始慢慢挪动着瘦弱的身体努力向外爬。他使劲爬,使劲爬,只期待着爬出废墟后能有机会救出自己的同学。

  "好不容易才爬出废墟,又爬回去,你不怕房屋再次倒塌吗?"记者问。"我怕,但我是班长。"林浩稚气的声音透着坚定。他凭借着对同学、职位的热爱以及强烈的责任心成为了人们心中的小英雄。

  地震发生了,它面目狰狞,夺走了我们同胞的生命,但它无法夺走我们战胜灾难的信心,与人们的爱。看吧,我们的温总理,谭老师,还有那些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同学……一场地震,让十三亿中国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众志成诚,大爱无疆!

  (指导老师:张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