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8年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6_900字

08年无锡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6_900字

2008-11-07 来源:网络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前些年,张艺谋的一部片子《千里走单骑》中有这样一段旁白:“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我知道,没有他们,我什么也做不了。”

  这是与你一起看过的片子。

  那日天气甚好,手挽手从电影院出来,天空沉寂蔚蓝得似是快要滴出汁液。你反复呢喃着那段旁白,神情凝重,瞳仁清澈。

  “去我家坐一会儿吧!过会再回家好么?”你突然停下脚步,语气是那么温柔。

  “嗯,好吧。”略微犹豫之后,我点了点头。

  你的家坐落在江边。推开窗子,温溽的江风便迎面扑来,我沐浴着傍晚夕阳最后的光辉,享受那未尽余霞的凄婉之美。一旁的你正忙着将自己栽种的薄荷采下,一片一片仔细洗净之后放入白色的瓷杯中。淋入开水,一片氤氲的水汽夹着缕缕清香便溢了出来,瞬间将我包围,让我感到无比的轻松。接过你手中的白色瓷杯,我看到了荡漾在薄荷叶之中你灿烂的笑容,像那熟稔、修长的矢车菊在绽放。

  喝着茶,欣赏着江景,你和我时不时相视而笑。看着你干净的面容,我心里便安定。那时我正与父母充满矛盾,常常失落沮丧。从未在朋友面前提起,可细心的你却洞察到一切。邀我看电影、喝茶,一点点释放我心中的烦躁不安。坐在你面前,时间也发生了错乱,天地间仿佛只有你我二人。分别之时,你扶着门框淡淡微笑:“以后常来吧!”我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这无形的约定竟一直持续到现在,每月我都会去你家喝下午茶。你时常贴心地准备了小点心,用菊花、薄荷泡茶,用苹果做甜汤。我将烦恼静静说与你听,你慷慨地全部接受,没有一丝抱怨。现在的年纪,正为学业所累,常会丢失梦想。而你的照顾,让我学会了承担。想一直这么下去,依靠着你,一起慢慢成长,告别悲伤与寂寞,让这份友谊光芒万丈。

  终于明白那段旁白的意义。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了。我最想依靠的,不是父母,而是你。

  在诗般的暮色中,我眺望远方,如一位钟爱的年轻作家所想——如果有来生,我愿与你一起化作那原野上的果树,守望着一片深深的棉花田,清晨有浓雾与露水,夜晚有星辰与月光,我们将等待并爱恋着如歌四季:春花,夏草、秋风、冬雪。

  【评析】文章以《千里走单骑》中的一段旁白贯穿全文,叙写了朋友间的交往,以及“朋友一生一起走”的互相依靠。出色的描写、老到的语言是本文的“亮色”,文章背后作者对文学的钟爱正是本文胜出的原因所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