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08年遵义市中考优秀作文《手的自述》_800字

08年遵义市中考优秀作文《手的自述》_800字

2008-11-07 来源:网络

  我叫手,英文名字叫汉德。我是一双全职傻手。

  大约在五千年前,我从混沌中醒来,在混沌中我抡起巨斧开天辟地,之后,我累得躺下了。又不知过了多久,女娲用我灵巧的个性塑造了很多个也拥有我的人,于是,我渐渐在不同的环境中锻炼起自己来,为什么要锻炼呢?不为咋的,因为我是一双傻手。

  在兵刃相接的年代里,我是最艰苦的,但我经过磨炼也着实成就了一个智慧、倔强的性格。从张子房手心中的运筹帏幄,到孔明的执扇指挥;从项羽的单手举鼎,到降龙十八掌的威力,这一路走来,虽全身布满老茧,甚至体无完肤,但我内心也欣慰得很,觉得做“手”就该这样。

  其实我也有灵动的一面。记得有一个叫俞伯牙的以琴觅知音,就是在我灵动的弹奏下引来钟子期的。说到他们,我的眼泪就来了,青州司马当年也是像我这样感动的。君不曾见过那“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琵琶女,也曾听染那“转轴拔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的天籁之音吧。不错,那也是在我的煽动下,才有了百代文宗“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千古一叹,真是“感时花溅泪”。

  有时候,我也思考“做手”的意义。于是,我翻出先哲们的遗训,有一个领袖的一句话彻底地打动了我,于是我上了战场。只见那烽烟四起的大地,号声不已,为了和平的胜利,一个叫董存瑞的战士用我托起了一个炸药包,那时真吓我屁颠屁颠地直冒冷汗,但是我眼前又一次浮现了伟大领袖的那句话——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于是,我做了一次“手格”的提升。

  当一个个温馨和睦的家庭被我建立时,我也曾想过在自己的将木之年,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但我是傻的,我不知如何享受,而且有人比我更傻,不就是那居里夫妇俩!居然不戴任何防护手套,在黑暗的工作室里夜以继日地折磨我,我痛苦地熬过了不知多少日子,最后,当我举起那炫目的金杯时,我得到了万千人民的歌颂。我想那么做应该是值得的,那也不仅仅是沽名!

  今天,在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下,我被从沉睡中唤醒。原来,是一个小孩用我扶起了一块倒下的告示牌。

  我想,我可能并不傻,虽然有“全职傻手”之称,但我想没有人比我更懂得“傻手有傻福”这句话,因为我傻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