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写作素材·逆境

写作素材·逆境

2008-11-06 来源:网站资源

  【名人名言】

  通过苦难,走向欢乐。(贝多芬)

  逆境是达到真理的一条通路。(拜伦)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巴尔扎克)

  开发人类智力的矿藏是少不了需要用患难来促成的。(大仲马)

  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别林斯基)

  没有哪一个聪明人会否定痛苦与忧愁的锻炼价值。(赫胥黎)

  天才免不了有障碍,因为障碍会创造天才。(罗曼·罗兰)

  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列别捷夫)

  生活的情况越艰难,我越感到自己更坚强,甚而也更聪明。(高尔基)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奥斯特洛夫斯基)

  【警句解读】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语出《孟子·告子》。意为:上天要把重大的责任委托给某个人,一定要先让他经受各种各样的磨难和挫折,来增长他的见识和能力,只有这样,他最后才能够成功。

  【事实论据】

  逆境出成果。汉代史学家司马迁分析一些人的创作情况时说:古者富贵而名磨灭不可胜记,惟倜傥非常之人称焉。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贤圣发愤之所为作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