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童话寓言 > “黑煤球”_1200字

“黑煤球”_1200字

2008-10-24 来源:网站资源

  波斯猫太太生了三个孩子。老大是姐姐,雪白的长毛,漂亮极了。老三是雄猫,油黑油黑的,大眼睛,非常可爱。老二呢,灰黄皮毛,丑死了。

  爸爸、妈妈最爱老大和老三,给它们起名叫“白雪”和“可爱”。它们讨厌老二,就叫它“黑煤球”。

  一天,“黑煤球”吃饭,不小心掉了一点点肉末,爸爸就拿棍子毒打它,妈妈把它关进厕所,让它干活儿。一天了,也不给它饭吃。

  天渐渐黑了,“黑煤球”哭了。忽然,听到门的响动,从门缝儿塞进一只盘子,盘子里放着一条鱼,鱼上放着一封短信:

  “哥哥:你一定饿了吧?我趁爸爸、妈妈、姐姐不在,偷来了厕所的钥匙,给你送来了鱼。吃完了鱼,如果口渴,就从盘子上掰下几块,含在嘴里,一会儿就会尝到鲜肉汁了。因为盘子是用肉汁冻成的。你的弟弟。”

  “黑煤球”吃完了鱼,把盘子一块块掰开含在嘴里化开咽了。它太累了,躺在墙角睡着了。半夜,“黑煤球”的小弟“可爱”又从门缝儿塞进一只盘子。“黑煤球”醒了,刚要伸爪子去取,忽然看到一只小老鼠跑过来叼走了盘子,美美地啃起来。不一会儿,它竟把盘子吃光了。“黑煤球”很生气,一把抓住了小老鼠。

  小老鼠苦苦哀求说:“求求你放了我吧。我是因为反对我们大王偷人家的东西被关在这儿的。已经三天没吃饭了,我太饿了……”

  “黑煤球”心地善良,想:这只小老鼠怪可怜的。放了它吧。于是,它抬起爪子,让小老鼠逃走了。

  小老鼠千恩万谢,伏在墙角说:“我应该报答你的好心。我有一丸药,这药能治世界上所有的怪病。现在把它送给你吧。”

  天亮了,“黑煤球”的爸爸、妈妈要上厕所,就将“黑煤球”放了出去,骂道:“丑八怪,滚!你如果再捅漏子,我们就关你一个月!”

  “黑煤球”从此小心翼翼地干活儿。吃饭的时候,姐姐“白雪”和弟弟“可爱”一起吃,等它们酒足饭饱,剩下的,爸爸、妈妈才让“黑煤球”吃。虽然吃不饱,常常靠多喝水填饱肚子,可“黑煤球”都忍受了。它常常暗自流泪,泪水沾湿了它那又旧又破的褥子……

  大概是经常挨饿和喝冷水的原因,“黑煤球”的肚子疼极了。疼得它“哎哟、哎哟”叫起来。姐姐“白雪”穿着睡衣跑过来伸出前爪打了“黑煤球”一个嘴巴,骂道:“丑八怪,你吵醒了我,讨厌!”

  “黑煤球”强忍疼痛,不敢出声了。“白雪”举着打人家嘴巴的那只爪子回自己的房间去接着睡觉。“黑煤球”的肚子很疼。它忽然想起,小老鼠给的药丸能治病,吃了它可能就好了。它取出药丸,刚要吃,忽然听到姐姐“白雪”的哭喊声:“不好了,我的爪子!疼死我了——”

  “黑煤球”捂着肚子去看姐姐,只见“白雪”举着一只前爪大哭大闹。它那只爪子狠命地在抖动,疼得它大汗淋漓。看到姐姐痛苦的样子。“黑煤球”就把那丸药给姐姐吃了。果然,药到病除,姐姐的怪病好了。

  可“黑煤球”呢,肚子疼极了。它回到自己又破又冷的床上,捂着肚子躺下来。

  睡梦中,它的泪水再次沾湿了被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