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08年长沙市中考满分作文《爱的传递(播音稿)》_1200字

2008年长沙市中考满分作文《爱的传递(播音稿)》_1200字

2008-10-17 来源:网络

  播音稿件:

  晓文:各位听众,中午好!我和静静又与大家相聚在“爱心传递时间”,今天的故事不多,但我们相信,足以够感动大家。让我们从《爱的奉献》中引出今天的精彩故事。

  (播放苏芮演唱的《爱的奉献》: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

  静静:动听的音乐,真挚的情感,也许早已牵动了同学们的思绪。当我们听到这首经典歌曲的时候,同学们是否想到了,我拿什么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学校、奉献给老师、奉献给同学呢?

  晓文: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一篇题为《美丽的风景》的文章。

  静静:是的,我还背得其中的一些句子:“只有你装饰了别人的风景,别人才会装饰你的梦;你若想要别人装饰你的梦,你就要学会装饰别人的风景。”文章的作者便是学校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楠楠”。

  晓文:谁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个聪明而富有诗意的女孩,却让疾病逼到了生命的尽头。走近她的生活,我们才发现,这个孤单的女孩,竟然与祖母相依生活了十年。这十年里,她不仅是学生,还是家长,她竟然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支持起了一个家。

  静静:令人欣慰的是,当“楠楠”遭遇困境的时候,全校3200多名师生伸出了爱心之手。短短三天时间,我们“爱心传递”栏目组就为“楠楠”募集到了一万二千多元的医疗费用。下面,是我们栏目组记者录制的现场采访。

  (播放“爱心小记者“的现场采访录音,三分钟)

  晓文:爱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飘带。这条飞扬在校园里的爱心飘带,传递着一份份宝贵的情感,它让疲惫的生命充满活力,让脆弱的生命得以安全,让濒临死亡的生命获得了重生。爱是个创造奇迹的字眼,让我们拥有整个世界,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升华。

  静静:为了感谢全体师对“爱心行动”的积极支持,我们栏目组受“楠楠”的委托,献给各位一首歌,希望这歌声能够带去我们的感谢与祝福!也希望我们的“爱心传递”活动走进更多的同学的心中。

  (播放韦唯演唱的《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名师点评】读这篇佳作,不可忽视两点。一是准确而新颖的形式。作者也许是一名小记者,也许就是一名播音员,不管考生身份如何,写作时能够扬长避短就是“聪明之举”。从形式上看,文章体例完整,有播音时间、有主持人姓名、有播音稿及操作程序,这是文章成功的基础;从内容上看,作者显然是花费了一番心思的,开始与收束均引用歌词,照搬的歌词看似有拼凑之嫌,实则紧扣主题,匠心独运。二是情感真挚而动人。人物介绍的文字不多,事情的原委交代得很清楚,“爱心传递”栏目组的深情呼唤,全校师生的无私帮助,仿佛让人看到了校园里飞翔着的传递爱心的飘带,美丽而动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