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8年高考作文江西卷失误分析:“谢谢”_1200字

2008年高考作文江西卷失误分析:“谢谢”_1200字

2008-10-14 来源:本站原创

  江西考生?

  尊敬的食客先生(:)?

  您好(!)?

  我代表田鼠家族向您致以诚至(挚)的敬意,感谢你们消灭了我们的天敌。?

  在我们小时候经常听到老一辈人说蛇、猫头鹰,(、)黄鼠狼对田鼠家族的屠杀,心中对他们有种莫名的害怕。?

  我小心翼翼跟着妈妈东奔西跑,我亲眼看着(到)妈妈被猫头鹰抓去,只好躲在洞中,2007年洞庭湖大水导致我们集体大迁徙,在迁徙途中吾(我们)头一次没有受到天敌的攻击(。)后来一打听(,)方知他们已经被他们的天敌——人类吃了(。)所以(,)感谢您(!)我现在知道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的奥妙了。?

  蛇,(、)猫头鹰,(、)黄鼠狼消灭我们(,)保护粮食(,)而你们却杀了他们(,)我只想说:“天敌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他们还来不及出师讨伐我们,“身先死”的悲壮让我不由得(地)感谢上苍让我是一只田鼠(,)(当然也感谢你)(!)?

  “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的语境是天敌遭遇的讽刺。李白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而唐玄宗不重用(,)赐金放还(,)只好聊以自慰的(地)高唱“须行即骑访名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情感。高力士害民害国把大唐中兴大业毁于一旦,唐玄宗却仍旧重用(他。)你们人类是否对朋友残忍,对敌人都是仁慈(?)还是你们分不清朋友和敌人。(?)谢谢你们远离你的朋友。?

  你们从山珍海味到各种奇珍异宝(,)世界资源都在你们掌握上(中,)是不会有“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情感。你们只会吃自己没有吃过的东西吃(,)却不会想到对环境的影响。我记起来了(,)你们还没有吃过我们吧!(?)当你吃我们(的)时候(,)我们就都得死(,)因为我们的天敌都比不上你们(的贪婪与残忍。)但我不得不思考(,)你们最后会吃什么?吃植物还是吃你们同类?感谢你们还没有成为我们的天敌。?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我们生活不在(再)躲躲藏藏(,)因为“壮士”一去兮不复返了,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农田(,)共产(主义)社会在我们这里先实验(实现)了。感谢你们让我们成为唯一不缺粮食的动物(——)(听说)你们闹粮荒,还发生地震(,)我们深表同情。?

  最后(,)感谢你们吃掉了我们的天敌(,)即使你们某一天会成为我们的天敌。?

  田鼠?

  敬礼

  【失分警示】?

  该文无视命题材料的文章立意的暗示,开头部分转述材料内容后,即游离出命题材料,将自己背诵过的一些诗文名句与命题作牵强附会的联结,被视为离题作文。加之内容空洞无物,文章支离破碎,语言缺乏逻辑,别字、漏字乃至标点符号残缺或误用的现象十分严重

  (括号内为正确字形及正确标点用法),书信格式也不完整、不规范(“敬礼”应放在正文结束后,且与“此致”呼应;落款处署名后要另起一行注明写信时间),被评为28分。?

  本文给我们写作的警示是:文章应“以意为主,以气为辅,以辞采为之兵卫”。没有一个明确的中心,没有丰富的写作素材,没有精巧的行文思路,没有生动的语言表达,文章还成文章吗?(林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