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8年高考作文天津卷失误分析:人之常情_1200字

2008年高考作文天津卷失误分析:人之常情_1200字

2008-10-14 来源:本站原创

  人之常情?

  天津考生?

  人有七情,哪七情可以表达出来?常情。?

  爱情,人最需要的一种情,在它的世界里可以感受到温暖,还有被爱的美好。喜!?

  友情,每个生存在这个地球上的人、事、物都需要它,水、树、草、鸟等都离不开它。乐!?

  亲情,谁离得开它呢?不可能,亲情是最伟大最真挚的情感抒发,所以它是乐!?

  热情,人需要感情来完成某种目的到达最终彼岸,它给人温暖和力量,它是喜!?

  “下课了,中午吃什么?”小悦说。疲倦的小文勉强说了一句:“我好累哦,不吃了,你吃吧!”小悦走了。但当小文刚进入梦乡时,她又回来给小文盖上一件衣服并关上窗户然后走了。小文感受到了这一幕所以由衷地在心里说了一句:“谢谢你,小悦,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友情,人之常情,为了友谊可以放弃很多。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也在所不惜,为了兄弟或姐妹上刀山下火海也绝不低头说“NO”,这就是常情,人最深刻最明白的表达七情的常情——友情。?

  假情,如果别人对你假情假意,虚有虚无地使你的心情混乱,这是什么情——怒……?

  同情,当你看到弱者时心里会不由地想要怜悯人家,感叹人生的哀怒情愁,这是哀……?

  真情,对于怕再一次受伤的人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最真最真的情意,我说不要惧。?

  感情,吃五谷杂粮的人怎会无感情呢?但往往有的人看待事物持一种消极的态度,悲……?

  情,人们对灾祸来临的同时更关心的还是灾难的具体情况,因为人们对灾难会产生怨。?

  在你的一生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但只有少数几个是你可以真心交往的知音朋友,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假意假情的人、同情怜悯的人、真心真意的人、热情奔放的人、友谊万岁的人,等等。?

  坐在礼堂里等待演出的开始,今天有我最好的朋友丽丽的独唱,我要为她加油,演唱很精彩,很动听,我听到了歌唱的掌声;当然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力量。我在为她拍手鼓掌的同时也在给我自己的生命加油!?

  每个人都是富有的,因为每个人都拥有七情,每一种情都是人之常情的体现,喜、怒、哀、乐、悲、怨、惧这七情把每一个生来就具有的常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人的常情往往很简单但却蕴涵着深情。?

  七情——人之常情,不可低估……?

  情意浓浓。

  【失分警示】?

  作者认为七情是人之常情,通篇也能围绕“七情”这一“常情”来写作,表达的情感也是生活中的发现和感悟,生活味道较浓,因此本文基本符合题意。?

  但是,很遗憾,本文在写作也有不少毛病。首先,文章内容单薄,每写一个方面,都是蜻蜓点水,只是观点的罗列,缺乏具体的内容佐证,就算文章有两处具体的事例,也是观点加材料,缺乏必要的对材料的有效分析,而且进一步来说,这两个事例,也与观点不是十分搭配,联系不上。由此可以看出,该考生平时积累素材是何等的贫乏。?

  其次,文章思路不清晰,语句散乱看不出文章立意的线索。作者思维跳跃太快,行文内容不太连贯,几个方面的内容交织在一起,缺少逻辑关系,让人看不出作者行文的思路,原因可能是作者在动笔之前没有把文章的内容、结构安排想清楚,想到哪写到哪。动笔之前想清楚了,文章才能思路清晰,写得有条不紊。(李广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