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钻竹蜂_600字

钻竹蜂_600字

2008-09-26 来源:网站资源

  记得小时候吧,妈妈经常从竹子杆里捉一种虫子炒起来给我吃。现在好久没有看过这种虫子了,我觉得有点遗憾。上几天看到邻居又抓来了这种虫子,我又勾起了美好的回忆,决定和他们一起去捉钻竹蜂。今天下午,我抽出了时间和他们一起出发了。

  我们到了邻居奶奶后门的小竹林里(那里虽然只有3、4平方米的地方,并且比较臭,但还是被我们称为竹林),那里有很多筻竹,我们都望着筻竹顶部似乎就认为这种蜂只在竹杆顶,但是,我们错了,我们四处找,还是没有找到一只。

  “看!”我突然大叫起来,“那儿有一只在飞!”

  他们顺着我手指的地方看去,他们看了一会就发现,那不是钻竹蜂,而是一只蝴蝶。我们继续寻找。我们从“竹林”的里面找到外面,正当我在仔细观察一只蜻蜓的时候,邻居王鹏找到了一只钻竹蜂,并且很轻易地捉到了它。我又仔细打量起这个小家伙来。

  只见钻竹蜂有六只脚,每只脚都有两个关节,连接第一关节的是大腿和小腿,而小腿则连着它那钩子似的脚。它有两片羽翅,贴在身子上,似乎和身子连在了一起,但是它一旦飞起来翅膀就会飞快地颤动,很蜜蜂的翅膀一样,它的嘴巴很尖,是吃竹子的最好工具。它的幼虫生在竹子里,大概它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听说钻竹蜂的幼虫也可以吃,我们扳开竹子找一找钻竹蜂的幼虫吧!”我提议说。

  我说着就拔起了一株,正想剥开看一看,邻居又说话了:“你那么笨啊,那么细的竹子里怎么会有虫子呢?”于是我只好放弃了行动。

  过了半个钟头,我们遗憾地带着“战利品”回家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