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爱之风

爱之风

2008-09-24 来源:网络

  说起母爱,我会觉得有一些别扭:它酸酸的,甜甜的,还带点涩,味道怪怪的;但细细品味,浓浓的醇香溢满唇齿,直渗把心底……

  爱之“甜”风

  “哎,妈——”我站在楼梯下,大叫。老妈听见了,连忙放下手中的活,“飞”到我身旁,一边我放下刚刚开始沉重的书包,一边还不忘唠叨几句:“感觉怎么样?有没有新同学?老师对你好吗?”这一连串的问题,有点不好回答,但我想:妈妈这些话语,也是为我好,好给我好多礼物:学习、友谊、梦想……想到这儿,我便津津乐道地向老妈述说开学第一天学校里发生的事。“妈,您知道吗?我们班那个……”我和老妈便坐到楼梯上谈心,欢声笑语缭绕着这个温馨而平常的家……

  爱之“酸”风

  ……门内,满脸泪痕的我在抽泣;门外,伤心的母亲捶着头坐在沙发上。人心如镜,却仍须以房门为屏;母女之情,却仍有理解的障碍,不得不隔绝而后开通。我和母亲,便是这样。晚饭时,我犯了一点小错误,母亲却训斥我,声色俱厉,我一气之下,便躲进了房间,不肯出来。听妈妈在喊我的名字,我故意不回答。母亲又急又气,便一下坐在沙发上,捶着头好让自己平静下来,在一声声叹气中,我鼻子一酸,坐在门下,自问道:“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和妈妈,本应该相互理解,可……”想着,我推开房门……

  事后,我虽然不服气,但还是感谢妈妈用自己内心的真诚和善良,感动我,融化我。

  爱之“涩”风

  放学了,我回到了家。妈妈招呼我来,“余斯,你来看看我的头发是不是又白了许多?”我坐在她身边,用手翻动着她的头发,让我吃惊的是妈妈的白发不只一根,而有许多根。我看着,不免有些难过:妈妈以前的头发是多么美啊,连我都想到它偷来,可现在却是这样的,是的,是我偷去了妈妈的青春,换来了自己的成长与学习;妈妈给我的爱是整数,而我给妈妈的爱却是一点儿甚至是负数。正如大人们说:“妈妈的心在孩子身上,孩子的心在石头上。”妈妈有高尚的心灵在播撒爱的种子。渐渐地,心中升起涩意,却对妈妈说:“您的白发太难找了!”望着母亲的笑意,我的眼泪却快要落下来……

  母爱,不是事业的成就,也不是功名的辉煌,母爱是包容万物的心,是融化冰霜的情。它在琐细中透着伟大,在唠叨中铸就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