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芦笛岩_700字

芦笛岩_700字

2008-09-19 来源:网站资源

  来桂林旅游的第三天,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参观芦笛岩。据说,桂林山奇、水美、洞绝,而且无山不洞。芦笛岩就是其中一个开发较早的、布满了钟乳石的岩洞,被称为“大自然的艺术之宫”,非常著名,吸引了很多中外游客。过去,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真的钟乳石呢,今天我要亲眼目睹,大饱眼福了。

  进了岩洞,第一感觉是特别凉快。听导游讲:这里冬暖夏凉,常温20多度,很凉爽喔。我四下观看,满眼都是大大小小、千奇百怪的钟乳石——你看那“狮岭朝霞”,有两块石头座落在一块大石头上,那两块石头真像两头活灵活现的大狮子,正远视着前方的几只小狮子,仿佛在唤回小狮子呢。还有“鸟语花香”,有鸟、有花、有蔬菜,形成了一幅自然的田园风光;其他如“宝镜照蜈蚣”、“蘑菇山”、“雄狮送客”等等,都形象逼真,维妙维肖。这里,我得把我认为最有意思的“水晶宫”给大家描述一下。

  “水晶宫”位于岩洞的中心地带,十分开阔。“那根擎天的石柱,就是定海神针,也是孙悟空的金箍棒;右上方的石壁上是正在巡逻的水母。孙悟空大闹龙宫,和虾兵蟹将打在一起。那只小虾兵吓得正要逃跑,被孙悟空轻吹一口气,永远地被钉在了那里;这条胆小的大鲤鱼,一头扎进了泥里,尾巴还竖在外面;龙宫的镇海宝塔,也被孙悟空砸掉了一半;龙王也赶紧跑到水晶宫深处了;孙悟空在哪呢?大家往右看,孙悟空正悠哉悠哉地骑在一只老龟的背上呢。......”随着导游声情并茂地讲解,我不由地被深深吸引住了。这不正是一个古老的故事,一幅绝妙的图画,一支动听的歌曲,一个令人暇想无限,神往之极的仙境吗?!

  好半天,半醒半醉的我才算恢复了常态。我这才知道:我现在是在广西桂林芦笛岩,芦笛岩是大自然献给人类的一幅珍贵的艺术画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