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患难见真情_1000字

患难见真情_1000字

2008-09-18 来源:网站资源

  大地的伤痕,让我们用情填满;心灵的创伤,让我们用爱抚平。2008年5月12日,对于汶川的人们来说是黑色的日子。当大地裂开的一霎那,多少家人阴阳相隔;多少人们无家可归;多少建筑变为废墟。网页、报纸的头条几乎都是关于地震的消息,每一次感人的长篇报道,每一次确定死亡人数的增加,每一次最新的新闻图片的发布,都让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那些血淋淋的图片,那些惨烈的视频,看得我心情沉重,看得我揪心,我感叹生命是何等的脆弱,何等的珍贵,因为它再不会有第二次。谭千秋等人的名字都深深的刻在了我们的心里面。那一条写满爱的短信,让多少人留下了辛酸的泪水。望着那些有家不能归、和无家可归的人们,让人心急。但是灾难不能让英雄的中国人民就此一蹶不振,13亿人用自己的行动,铸成了一座坚不可摧的精神长城。

  这场灾难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全民排队义务捐款。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河。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甚至只是一个祝福。我们的爱心善举,也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流进灾区群众的心田。让他们知道,身后有13亿人在默默的支持、关注他们。每条捐款爱心的长龙,都诠释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每一分钱,都是用我们的爱心、牵挂与祝福凝聚而成。那是我们的同胞之情,我突然明白了一句话: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但千万只萤火虫的光就可以照亮世界。

  步步高2600万、三星3000万、中国银行向四川灾区追加捐款至2300万元、华夏董氏兄弟2300万、广汽集团捐赠2103万元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金光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2100万元、益海嘉里捐赠2000万、元援助抗震救灾、建设银行2000万、哈药集团累计捐款捐物达2000万元、百丽国际捐2000万回报社会、伊泰集团2000万、中联重科组建救援队两千万设备驰援灾区、水井坊1200万、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含泪将一张1000万港元的支票、重庆人民政府一千万元现金、佳能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1100万元、王老吉捐款1亿。

  一笔笔爱心的费用和物资,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奋进。灾难可以夺走生命,但不会夺走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千年流光、万年转轮,人们都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和不败的信心,一步步走到今天,一点点走向未来的。灾难是残酷的。但是,大地无情人有情,爱的接力棒已经在一程一程的无尽地传递着。我们秉承着“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很小。”的精神,去面对灾难。“再小的奉献,乘以13亿都会变的很大”的宗旨去筹办8月8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我们在对抗灾难的同时,也在告诉全世界:无论什么困难,中国人都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让雨后的彩虹,显出它超越一切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