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老蔡_1000字

老蔡_1000字

2008-09-17 来源:网站资源

  我们班同学特别喜欢议论老师,特别是对有点“特色”的老师。古往近来,我们议论最多的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开江中学高1.8班的班主任老师蔡小江了。

  我们相处快到半年了,当他往在高1.8班的讲台一站时,全班就一片哗然,怎么这么年轻哦。年轻的让人怀疑他的能力,还这么的时髦,时髦的让人怀疑他的深度。个头一般般,别看他身材“苗条”,到挺结实。整日穿着一套黑色西服。内配白色衬衣。走起路来神气十足,在"大宝"的精心呵护下,有一张白净的脸。浓浓的眉毛下,带这一双变色眼镜,那隐藏在眼镜片下的“激光”。与众不同的是,他的目光随时调换的。每当他面带微笑的经过我的视线时,就不由的联想到-蜡笔小新这个搞笑的家伙。真是越看越像,越像越想看。还有他那响跟皮鞋。到还很有特色的咔,咔的。成了我们的忠实的“哨兵”。只要那甬道传来那有节奏的不急不缓的声音,教室里立即呈现出一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场景。这戏剧般的游戏和那“咔”式的悦耳的脚步声音,成了一种温馨的记忆,流在我们的心中。

  开学不久,老蔡就搞“公投”。这民主选举在学校不在“热门”了。这可追溯到初中的朱老班。不出几日,老蔡就别出心裁,竟选班长,民主定班规......还有最近的“学分制”,搞的我们是人心恍惚。嘿!他的用意是不言而喻。早得到年级各老师的表扬。8班的纪律好得到整个年级都出名了。

  老蔡很偏心。自“盘古开天劈地”以来......我们班就“阴衰阳盛”的。班上的女士很少啊。唯一色彩的12朵“金花”。质量尚且不谈。所以得像频危物种一样的保护起来。每当老蔡为此忧虑的时。也是我们8班的男生叹息的时刻啊!

  某人曰:什么鸡毛蒜皮都推给班委。参加艺术体节的事不闻不问。说他脱离群众吧!他有经常在教室里游转游转的。好好的当好他的数学教员吧!他又经常来给我们讲点英语改错。哎!什么动动嘛!

  跟他一起闲聊,可谓是如沫3月之风,他到像个天才的演说家。上下五千年,波横数万里。涉及到经济,文化,军事各个方面。无论是事实直通车之“神舟五号”,或是军事情报站之“中台局势”,还是娱乐乐翻天之梅艳芳之死他都倪倪而谈。办公室出了他激情的演讲外,还有他优美动听的歌声,演出唱出了伤感男人绝世界版本的“单身情歌”。估计跫音绕楼房,三日不绝啊!

  半年来,我们一起共出玩过,也一起玩过电脑,一起听过音乐。在他的举手同足潜移默化下。我们意外的发现自立中我们学会了处世。学会了交往,慷慨的老蔡拿出了微薄的工资,变成了我们秋游的可达胶卷。留心下快乐的高一,留心下青春的见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