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宝剑锋从磨砺出_750字

宝剑锋从磨砺出_750字

2008-09-17 来源:网站资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司汤达这句话道出了万千成功者的资本。他:“伟大的热情能够战胜一切,在锋利的剑也应该时常磨砺,不然他总会有盾戳的一天”。

  是的,人就是这样的活着,想那多少句毫言壮志,说的是天昏地暗,江海翻腾,可空想就是空想,未经实践的检验.......这也正如失去了白雪梅花一样平凡。

  那么如何才能脱掉自己的平凡,披上夺目的光衣呢?

  磨砺,只有不断的磨砺!所谓“千雕万琢出深山”就是这样的。

  清朝“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因为自觉天资愚顿,他变以极大的“专”“恒”来补拙,看一本书总要看几遍甚至几十遍,就连走路.睡觉骑马都在看,正因他不断的努力,才磨砺力畜了他在诗.书.画方面的造诣。

  古希腊的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因小时口吃,登台演讲时声音浑浊,发音不准,常常被人嘲笑,被对手压制。可他气不馁,心不灰。为克服这个困难,每天口含石子,面对大海朗诵,五十年如一日,终于成为了全希腊最有名的演说家。

  “骐骥一跃不能千里,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在好的木材没有名师的雕琢,也只能是一块木头罢了。

  古代有一个人称神童小孩叫伤仲永,5岁便能作诗写字,如此天赋,可其父母却利用其才能赚钱谋己私利,成天牵着他到处表演,没有染他读书。7年只后的他写诗才能渐失与平人无别。

  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条通往成功的几捷近,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是无数血汗和精力的凝聚。

  “人若无志,与兽同类”所以我们可以没有金钱,没有地位,甚至一切,但惟独不能失去磨砺的心志。因为失去了心志的人就如漂亮的玩具小车,可观而不可用:上去了磨砺心志的人就如,刚出巢穴的小鸟,面对若大的天空,有翅膀却不能翱翔:磨砺心志的人就如,动物园里的老虎,即使出了牢笼,面对眼前的野鹿也只能饿死。

  从磨砺中享受成功,从成功中体验磨砺,这不是简单的循环,而是人生里程的无隙契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