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恨死了那个胖女人_1200字

我恨死了那个胖女人_1200字

2008-09-10 来源:网站资源

  放学铃响起,是校园里最热闹的时候。每天开饭时间如同打仗一般,或许更像非洲一带的难民,久饿之后突然发现面包似的蜂拥而上,那阵势像是要把食堂夷为平地。

  那一天中午,我也卷到“抢饭”的人流中,挤在三号窗口排了队。排在我前面的人不多,只有三位男生,负责打饭的那位女的,是以前未曾见过的陌生面孔。大概她平时享用的饭食是营养上乘,(所以)她长相肥硕,天生一副做厨子的好身段,算得上一则活广告。

  “一份炒肉片,一份米(饭)。”由于刚才一阵夺路飞奔,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但仍然不失文雅地立在那里。

  那位胖女人手上生着的五根香肠,灵巧得很,说话间已把饭菜推出了窗口。我接过来菜盘,无意间瞥见显示器上被扣去了五元钱。(我)心神一怔,忙说:“不对,你多扣了——一份炒肉片,一份米(饭),一共两块,你多扣了三块钱!”这阵子我脑袋瓜并没有糊涂。

  她放下手中的饭勺,一脸的严肃:“什么?我只扣了两块,是你看错了吧?”

  “你多扣了钱,别人都看见了……”我也来了火气。

  围在旁边的很多人也在作证,排在后面的几位同学都异口同声地给予声援:“确实扣了五块……”

  “就是没多扣!去,去……快走,别在这儿耽搁事!”她晃了晃手中的勺子,似乎我再不走开,她就要给我的脑袋一个教训。她宽厚的嘴唇翘地很高,裸露着两排紧绷的比萨斜塔似的黄牙;紧锁着眉头,不大的眼睛却瞪的贼圆,像底气十足的布什即刻就能掀翻萨达姆……

  “……”我没敢再出声,并准备离开。

  “抓紧时间!……这,这里又怎么啦?”透过玻璃橱壁,我看见一位头戴白帽、腆着大肚、双手倒背于身后的男子,朝她踱着正步走来。那一副当官的架势,我猜他大概就是厨师长吧。

  “没事!”胖女人咧着嘴,笑着朝那男子尽显自己的平静,那表情与刚才比较判若两人。尔后,她转身轻声对我说:“明天你再来吃,不用再刷卡扣钱了。”她依旧眯着眼笑,只不过嘴巴咧的不再那么大。在我看来,她笑里没有多少善意,那副凶神相,令我感到一阵恐惧与不安。

  第二天,我又挤在了三号窗口,远远地看着那个胖女人,心里还是没有底,不知将会有什么“战事”发生。等着吃饭的队排得很长,十几分钟后,终于轮到了我。

  “一份辣子鸡,三个馒头。昨天多扣了三块,你说今天不用再刷卡......”我怯怯地讲述着昨天没有结束的故事,没兴致抬头去看她。

  “三块钱,正好。”那胖女人说。

  “不对,一份辣子鸡两块,三个馒头六毛,还剩四毛呢。”我抬头看见她正用眼瞪着我,像似又要发作。

  “一个馒头三毛——知道不?”她审讯似的。“小黑板上标价是一个馒头两毛——我知道。”我也干脆利索地答道。

  “那价标错了——知道不?”

  “别的窗口都卖两毛——我知道。”我理直气壮。“什么,什么?!”我瞧见她的眼眶将要瞪破,发出的目光犹如射出的哩箭刺人心痛。两腮因牙齿紧咬而胀出许多,着实让人心里发怵,好像她又见到势不两立的仇人。

  “……”我端起饭菜悄悄地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